升息環境的投資良方?高盛:緊抱低換手率個股

MoneyDJ新聞 2014-12-27 11:12:36 記者 陳苓 報導

外界預料美國聯準會(FED)準備明年升息,市場波動性將因此增加。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市場震盪期間,投資低換手率(Turnover)個股才是明智之舉。

CNBC 26日報導,高盛策略師Elad Pashtan等人報告指出,持有期間長、換手率低的股票,貨幣政策緊縮時,表現通常優於大盤。和換手率高的股票相比,換手率低的個股波動性大減,風險調整後收益(Risk-Adjusted Return)較高;這個說法看似牴觸直覺,但是波動率高、流動性減少時,高換手率股票的股價較易下跌,原因正是這些股票交易更為頻繁。

高盛檢視過去20年歷史,發現高利率時期,低換手率個股表現,比高換手率個股多出8%。該行今年關注的低換手率個股中,漲幅較大的是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肉品商Seaboard、醫療保健器材商Cantel Medical等。

MarketWatch報導,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17日會後聲明,拿掉「相當長一段時間」維持低利率承諾,顯示FOMC六年來實施前所未見的措施、刺激美國經濟成長後,將逐步轉向緊縮;但是FOMC也保持彈性,改口說會「耐心」等候升息時機,避免引發市場恐慌。聯準會主席葉倫暗示,明年四月之前都不會升息。

 

三低:低周轉率、低貝他值(β)、低本益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轉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