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設備》宏正Q4營收戰今年高檔,下季不看淡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2014.12.23

全球第二大KVM(切換器)自有品牌商宏正(6277),今年四季營收預估季增2%,可望再創今年高點,預估2014年營收成長6%,EPS 6.56元。展望明年第一季,在新品推出刺激下,營收動能可望淡季不淡。

宏正今年前三季KVM產品營收比重67%、Video比重15%、其他比重18%。宏正成立以來已歷經三十多年,初期以生產家電控制系統起家,1984年後開始切入轉換器市場,並自行研發ASIC晶片,以掌握生產競爭優勢,並於2003年10月30日掛牌上市。2005年購併威芯科技取得IPMI技術且跨入IP-based KVM產品線,正式擁有高階自有品牌產品線。宏正擁有完整產品線,從入門級到企業級產品皆有,三大自由品牌分別為ATEN、IOGEAR 及ALTUSEN,另外2010年推出「VanCryst」品牌視訊產品線,2012年再推出的「NRGence」品牌綠能產品線。宏正目前在全球各地共有8個銷售子公司(分佈在中國、日本、韓國、歐洲及北美),3座研發中心(分佈在台灣、中國及加拿大)以及3座生產工廠(分佈在深圳兩座與台灣一座,其中高階與核心技術產品仍在台灣研發生產,55%-60%營收由台灣廠貢獻)。

宏正明年推升營收成長兩大動能仍是VanCryst品牌及KVM入門級、遠端管理存取產品,首先VanCryst品牌除現有產品線外,另外將推出HD-BaseT規格產品線,其次基於公司資料保密及工廠自動化成為趨勢,KVM入門級、遠端管理存取產品銷售將持續熱絡。

 

《電腦設備》宏正專業影音具優勢,新品成長動能強勁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2014.12.23

宏正(6277)今年前11月營收達44.4億元,年增6%,財務長陳新宇分析,今年營收成長以韓國及台灣最出色,4Q營收將再創今年高點,3Q營收為12.57億元,3Q毛利率達59.8%,創單季新高,前三季EPS達4.72元。宏正的三大優勢為:整合力、創新力及高階實力,宏正今年規畫整合「高階KVM」和「專業影音」兩大高毛利產品線進行銷售,組合更大規模且更完整架構的解決方案拓展市場。法人估今年宏正EPS可順利達成6元目標,其中影音的成長動能可望優於今年的15%。

宏正企畫處副總翁永泉表示,在KVM(切換器)方面,由於企業對於安全的需求度升高,來自於金融業的新客戶增加,宏正也確定拿下了JP Morgan的訂單,宏正的KVM成功隔離內網和外網,以避免駭客攻擊。此外,宏正也拿下韓國和英國政府的訂單。

翁永泉表示,宏正將進一步擴大整合旗下三大產品線獨特優勢(KVM、專業影音及綠能解決方案),推出市場獨有的「跨產品線整合性解決方案」。

宏正目前的客戶跨及多產業領域,包括廣電業、交通運輸、金融、半導體製造、教育學術、通路零售等。客戶擴及海內外,包括三星、華為、北京地鐵、中國人行、索尼及寒舍艾美等。未來的潛在市場和應用則如博奕、能源電廠、中央安控機房及醫療產業等。

宏正在高階專業影音方面,繼續參與國際聯盟(HDBT)取得技術認證,進入控制系統市場,並推出更高階的模組化矩陣解決方案,今年4Q宏正推出的專業影音產品VM1600,成長動能強勁,毛利率在平均水準之上,目前看來歐、亞洲區明年需求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正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