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高達19到30個月

自由時報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2014-12-12

選對公司,薪水上天堂,榮獲新北市幸福企業第一名的「宏正自動科技」從事自有品牌專業影音視訊、雲端網通、節能產品設備,因為擁有303項世界專利,佔有率世界第二,毛利近六成,年薪達19個月到30個月,而在批發服飾店當店員的陳小姐,年終僅200元。

宏正自動科技全球人力資源中心協理王安倫表示,因為自有品牌,公司毛利58%,且擁有多項世界專利保護,相關產品鴻海也不能做,這也是台灣科技業未來趨勢,雖然科技業年終固定為1到2個月,但宏正若加上各種績效獎金與分紅,年薪高達19到30個月。

王安倫強調公司獲利多,相對雇主就會有更多獎金回饋給員工,三年來獲利不斷上升,當然員工會分的多,尤其老闆將員工視為資本、以人才看待,王安倫強調研發人才一定要投資,台灣許多公司都是用別人的晶片,所以上游說漲就漲,說砍單就砍單,宏正303項世界專利,因此可有效控制成本。

宏正除月薪外還有員工分紅、年終獎金、績效獎金、專利獎金、提案獎金,而對於員工照顧上,宏正非常歡迎身心障礙員工,還特別為這些員工購買1、2萬具備安全滑輪的專用椅子,而除勞基法規定的特休外,8職等以上資深員工1年還有9天不扣薪假,而且團保還是業界首創父母險,在員工父母住院、手術、醫療、門診時,享有補助。

另外,國外旅遊補助每年7千元,還有與公益活動結合的員工家庭日等,而男性同仁陪產假是比勞基法的3天多1天,明年計畫增加到5天,女性員工一年全薪產檢假則高達16小時,可每個小時分開請,而且鼓勵所有員工請育嬰假,且歡迎員工回來,這是公司強調的「家庭與工作平衡」的政策。

王安倫說,公司員工來自33國家,因此知道歐美國家福利優點與留住人才的方法,「加班不代表效率」,公司除了照顧員工生活外,也導入員工協助方案,提供完全保密的24小時免付費電話及1對1的免費心理諮商,王安倫表示,即使與工作無關的家裡問題也有可能造成心理障礙影響工作,身心問題公司全包了。

相對而言,在批發服飾店當店員的陳小姐,每天工作12小時,整理倉庫、貼標籤、打掃環境,月休4天,月薪僅23K,但老闆還裝監視器監視、且離職時還藉故扣薪3千元,任職10個月,結果尾牙僅吃湯圓,年終紅包打開後只有200元。

不過陳小姐離職後新工作到職1個月即有2千元年終,尾牙還抽中8萬元,服務半年薪資已達3萬5,大嘆選對行業真的很重要。

 

股東看到這則新聞,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正自動科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