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降息 裕融長線受惠;具高殖利率概念

MoneyDJ新聞 2014-11-28 10:03:34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上周閃電宣布降息,因貨幣政策轉寬鬆有利資金需求,且資金成本下降有助租賃業利差擴大,裕融(9941)中長線料受惠,加上受惠中國大陸擴點效益和兩岸車市回溫帶動業績,裕融展望料持續看好,且具有高殖利率概念。

裕融為裕隆集團成員之一,為裕隆專屬的汽車融資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汽車分期付款與融資業務,大陸業務則以裕融租賃和格上租車為主,裕融租賃主要是設備租賃為主,客戶主要為中小企業,目前業務以CNC新機台租賃為主。

裕融指出,人民銀行降息刺激經濟,台資租賃業可望中長線受惠,雖然目前台資租賃業資金來源仍較多以美元借款為主,但隨著寬鬆貨幣政策放出更多資金,租賃業未來將更容易向陸資銀行取得成本較低的資金,且因陸銀通常較不願意放款給中小企業,租賃業的業務空間亦不會受到影響,且利差可望轉佳,人行降息對租賃業是中長期正面因素。

裕融前三季114.69億元,稅後盈餘12.23億元,年成長11%,EPS 4.8元,持續維持穩健成長。帶動業績成長的原因包括今年上半年納智捷新車銷售相對於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因此在新車業務融資上也大有斬獲,而中古車SAFE加盟業績也有成長;加上裕融持續積極拓展大陸據點,今年上半年據點一口氣從12個增至18個,並首度將據點往華北推進,在華北、華中的武漢、長沙、天津等城市設點,大陸業務持續成長,且資產品質持續良好,只不過今年因人民幣貶值幅度較大,略為侵蝕了裕融的大陸獲利。

展望明年,裕融預期降息將對資金和業務都帶來正面效應,只是仍須觀察降息對後續經濟的實際效益。中國大陸則將維持每年3-5個據點的擴張速度,且公司積極管控風險,大陸租賃的逾放僅約3%,資產品質良好。裕融本身和旗下的大陸租賃業務,今年都可望達到母集團設定的每年5%-15%成長的目標,明年也將持續成長。

法人預期,裕融第四季獲利將與第三季相近,若以現有股本計算,裕融EPS將突破6元,不過,因裕融今年有許多2012年發行的可轉換公司債進行轉換,年底股本還會略為膨脹,EPS亦會略為受到稀釋。另外,裕融今年發放約4.84元現金股利,明年可望維持高比例的現金股息配發,具有高殖利率概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