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與第一社福合作 扭轉漸凍人生活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 2014-11-26

宏正自動科技(ATEN,6277)今年與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開啟合作之門,發揮ATEN於鍵盤、螢幕、滑鼠領域深厚專才,投入電腦輔具雙鍵滑鼠升級改版計畫,日前完成改版且已收成效,10月正式導入漸凍人病友使用,獲高度正面肯定,落實ATEN投入CSR領域之初衷。

第一社福投入電腦輔具資源之研發與製作超過十餘年,包括雙鍵滑鼠、按鍵滑鼠、吹吸口控滑鼠、搖桿滑鼠等,針對包含漸凍人、肌萎症、高位脊髓損傷等重度肢體障礙但認知功能佳者,並依其病況程度,提供能符合不同需求的電腦輔具,為重障人士搭起接觸世界的橋梁。

此次「雙鍵滑鼠升級改版計畫」為第一社福首度與ATEN攜手合作,透過ATEN的核心能力,執行修改雙鍵滑鼠內晶片程式,增加滑鼠移動加速控制功能,此改版計畫已完成,且於10月份正式導入漸凍人使用,可提升病友整體電腦操作效率達30%。

此一效率提升,對體力較差且逐漸下滑的漸凍人而言,無疑是極大幫助,獲病友高度且正面讚許,同時也將原輔具受限於「固定移動效率」導致的不便利特性移除,讓病友於生活、工作上更輕鬆、簡單,並且能與世界有更好、更緊密的連結。

宏正董事長陳尚仲表示,當全球日前掀起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為漸凍人募款的公益熱潮同時,我們也正埋首執行「雙鍵滑鼠升級改版計畫」,期待能藉ATEN核心能力,改變並扭轉漸凍人的生活樣貌,今日透過加速版雙鍵滑鼠的使用便利性,病友將不再僅僅止於用瀏覽網頁來了解世界,也開始嚐試操作更複雜動作,如回覆郵件、打字等功能,進一步與外界進行簡單且具互動性的接觸與溝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正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