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麥Q4恐旺季不旺;剛果麵包廠明年2月投產

MoneyDJ新聞 2014-11-20 11:27:3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烘焙設備廠新麥(1580)受到明(2015)年春節在2月影響,客戶展店時程拉長,致部分設備出貨可能遞延至明年1月,法人估,新麥今年第4季營收恐旺季不旺,單季營收約較上季持平或略增;此外,新麥投資的剛果麵包廠生產線,預計於12月下旬到廠、明年2月正式投產,估計該廠如達滿產能,可挹注公司每年約2500萬元的獲利。

新麥成立於1983年,為專業烘焙設備製造商,以市場營收結構來看,今年前3季中國佔60.67%、美國19.73%、馬來西亞13.37%、其餘為其他(南非、台灣、泰國、菲律賓);以客戶的業態來看,連鎖麵包店約佔4成、超市賣場2成、其餘則佔4成(含批發商、單店麵包店、廚具設備經銷商)。主要客戶有大潤發、家樂福、沃爾瑪、85度C等大型量販、連鎖業者。

新麥今年前3季營收30.23億元,年增10.99%,毛利率39.13%,年增0.49個百分點,營益率16.37%,年增0.61個百分點,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3.53億元,年增5.54%,EPS 7.4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7.03元。

新麥今年以來營運的成長動力主要來自中國既有客戶持續展店,以及陸續切入新品牌業者供應鏈,加上大型自動化食品生產設備接單亦有所斬獲。新麥今年前3季中國市場營收年增19.65%;其他如美國因經濟復甦,亦帶動該市場營收年增14.02%,南非及馬來西亞也有約1成的年增幅,不過,泰國市場則10%的衰退。

展望第4季,法人表示,受到明年春節在2月影響,客戶展店時程拉長,致部分設備出貨可能遞延至明年1月,因此法人估,新麥今年第4季營收恐旺季不旺,營收約較上季持平或略增〈去年第4季營收季增1成以上〉。

此外,新麥看好非洲剛果當地麵包銷售的市場潛力,投入美金175萬元與香港企業合資於當地成立麵包廠,生產線預計於12月下旬到廠,明年1月開始安裝測試,2月正式投產。新麥持有剛果麵包廠50%股權。

法人估計,剛果麵包廠如麵包銷售情況佳、達滿產能狀態,每年約可創造5億元業績,並以10%純益率、認列50%獲利估算,可挹注新麥每年約2500萬元的獲利。

 

新麥前3季營收年增11% 剛果麵包廠明年2月營運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2014.11.19

亞洲最大的烘培機廠商新麥今(19)日參與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新麥2013年合併營收為39.5億元,較2012年成長14.08%。前3季營收為30.23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0.99%,主要為中國大陸市場的成長。新麥指出,預計在主食是麵包的非洲剛果投資麵包廠,預定2015年2月開始生產銷售麵包,這將有助於公司其他設備在非洲的銷售。

新麥1983年設立,是亞洲最大,全世界前6大烘焙設備公司,一般麵包店使用的烘焙設備都有生產,目前進行大型生產線設備的開發,同時也發展廚房設備,如超市需要的烤雞爐、鉅骨機、披薩設備、洗烤盤機等,85度C、大潤發、統一,以及中國大陸的味多美、好利來都是重要客戶。

新麥2013年合併營收為39.5億元,較2012年成長14.08%。前3季營收為30.23億元,比去年同期27.24億元成長10.99%,主要為中國大陸市場的成長。中國大陸市場前3季成長19.65%,佔合併營收60.67%,預估中國大陸市場還有20年成長期,其次則為南非占14.24%,再來則是美國14.02%與馬來西亞11.06%。

新麥總經理呂國宏強調,為了不與既有客戶在市場上有衝突,預計在主食是麵包的非洲剛果投資麵包廠,預定在12月中旬完工,2015年2月開始生產銷售麵包。新麥指出,非洲政局漸漸穩定,生活水平也慢慢提高,由於麵包是主食,因此看到很大的商機,這不僅是他們投資麵包廠的試金石,屆時順利營運也能帶動公司其他設備在非洲的銷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麥 烘培機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