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股》鑫永銓:接單穩定,明年揮軍韓國

【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2014年11月11日 17:27

鑫永銓(2114)今受邀於證交所進行業績發表會,發言人胡美惠表示,目前接單狀況穩定,以美國景氣較佳,明年預計將與韓國廠合作成立新公司,正式打入韓國市場。

鑫永銓為台灣最大橡膠輸送帶廠,產品分為重型(應用於水泥砂石廠)、輕型(應用物流航空業)輸送帶,以輕型毛利率較佳。

鑫永銓自結第三季營收5.86億元,季增8.5%;毛利率為34.7%,稅後純益季增16.7%至1.34億元,EPS為1.99元,創下近七季的單季每股獲利新高,表現亮眼;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為3.57億元,年增10.5%,每股盈餘為5.29元。

鑫永銓10月營收突破2億元,創下單月新高水準,達2.02億元,月增2%、年增34%;累計前10月營收為17.55億元,年增16%。

胡美惠表示,公司在金融海嘯時因為大陸廠過度削價競爭,因此轉型朝向特殊客製化產品開發,由於公司設備自動化很高,製程流程很短,原物料交料配方有自己的Know-how,因此帶動營運逐年成長;目前產線稼動率約9成以上,以美國地區產品需求較佳,占比由第二季的41%提升至49%,現在已在洽談明年度接單,預估原有產品市場狀況穩定,動能要看新產品的認證狀況,以及新增韓國客戶貢獻效益如何。

胡美惠透露,明年將與韓國當地經銷商合資成立新公司,主打以鑫永銓自有品牌做銷售,其中鑫永銓約出資25%,預計年底前將投入股本,明年首季完成設立,正式打入韓國市場

法人關注新產品部分,胡美惠表示,大多尚在驗證當中,其中,PCB緩衝墊因成本因素未來將取代現行採用的牛皮紙而成為趨勢,太陽能緩衝墊客戶接受度交高,希望能盡速進入商品化;鑫複材產品為基材加上補強材,可客製化需求而做變化,客戶開發包括行李箱、錶帶、模型車、手機等,惟上述新品要為營收帶來大幅貢獻還尚早。

-----------------------------------------------------------------------------------------------------------

鑫永銓在11/11(光棍節)的業績發表會已經完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台灣證券交易所的網站上的影音傳播網觀看,已完成Q&A的記錄檔,但有些的問題仍須釐清,預計明天或後天再貼出業績發表會的記錄與心得。

今天聯合報記者把鑫永銓的第三季EPS改成0.99元(第三季財報/光寶科0.67元 鑫永銓0.99元http://udn.com/NEWS/STOCK/STO3/9058802.shtml)實在太誇張了!不知道有沒有投資人看到Q3的EPS 0.99元而賣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鑫永銓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