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Q4營收與Q3相近;明年營收維持年增15%

MoneyDJ新聞 2014-11-04 09:49:1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研華(2395)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為五五波,法人初估10月份單月營收近30億元,維持跟9月相當;法人估第4季營收88~90億元,營收仍有相對小旺季效應,累計全年營收350餘億元,維持近年年成長15%幅度。受惠經濟復甦,還有中國工業服務自動化需求,研華今年EPS約8.1元,而明年在專案確定以及新併的工業控制器還有POS業務等挹注,明年營收成長朝15%目標努力。

研華今年上半年EPS年增18%至4.12元、表現亮麗,主要上半年時歐洲、中國IPC訂單成長;反應在產品線上,以嵌入式工業電腦平台、智能服務應用IPC、雲端/網通/影像應用IPC等產品成長性較佳。

而進入下半年之後,美國企業景氣復甦中、中國IPC訂單穩定,其中亦以中國工業及服務業自動化升級需求所帶動的IPC成長。

研華經過這幾年的慎密規劃,在通路零售、智能交通、工業控制、物聯網布局,是從2010年以來營收維持正成長,且近三年營收成長率約在10~15%。

研華評估明(2015)年重要專案已大致確定,現在只要執行上與產品面到位,明年營收年成長幅度仍預計以15%為目標。

為了滿足各種市場與客戶需求,研華在2013年已陸續併購POS廠鈞發科技,以及工業控制器廠寶元數控,物聯網及機器人產業布局更趨完整。公司今年底已設立了「研華投資」部門,鎖定包括了製造、機器人、醫療、零售、車載、智能建築等6大產業。

因此外界亦預期,今年11月、12月研華可能有1~2家購併案成熟,預估2015年將可挹注研華在物聯網、機器人產業動能,並帶動明年營收年成長在10%~15%之間。法人以明年營收年增率約13.5%估算,明年EPS可望約9.7~10元。

就上半年各地區營收來看,以大中華區的接近3成比重為最高,其次是北美的28%,歐洲約16%,亞洲約13%等。今年底到明年初,以北美企業復甦較為明顯,中國大陸民營企業對IPC需求也在提升之中;法人預計儘管歐洲近期回軟,但是無礙研華明年在新事業部的業務推廣,營收維持雙位數成長。

 

題外話:
老謝訪問過 南僑陳飛龍董事長之後,股價.........
老謝訪問過 研華何春盛總經理之後,股價.........
還有哪一位上市公司的董事長或經理人敢上他的節目呢?還是純屬意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