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前3季賺7.21元/同期高;Q4呈季節性修正

MoneyDJ新聞 2014-10-31 18:35:5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同欣電(6271)今(31)日召開法人說明會,會中表示,Q4營收按過去經驗,會有季節性的調整幅度;法人預估其今年Q4營收季減幅度如同去年同期的10%,另今年資本支出規模大約在9.5億元。同欣電今日亦公布前3季財報,累計稅後盈餘11.74億元、大約跟去年同期相當;EPS 7.21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同欣電Q3合併營收23.39億元、季增6.1%、年增4.5%,創下歷年單季新高。單季合併毛利率33.4%,季增3.3個百分點。

展望明年,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表示樂觀以待,明年毛利率可維持或超過25%~30%的水準

在Q3各產品線表現上,RF模組單季營收1.16億元,季減17%;混合模組與封裝單季營收3.07億元、季增11%;陶瓷基板單季營收10.52億元、季減3%;影像感測器產品單季營收8.3億元、季增22%

同欣電表示,LED陶瓷基板今年前9月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17%;Q3客戶短期的表現不佳,但是長期趨勢成長,未來2~3年LED陶瓷基板仍是成長可期。

同欣電透露採用直接覆銅製程(DBC)陶瓷基板有很大突破,取得客戶認證合格等等作業會在10月份完成,再等1~2個月可望量產。

在影像感測器部分,今年1~9月業績持平去年同期,該產品線客戶正轉向大陸市場,預料2015年影像感測器業績樂觀。同欣電位於桃園中壢廠空間已滿,龍潭新廠房估計後(2016)年第1季量產。

在混合積體電路模組部分,前9月業績年成長27%,預期Q4該產品線持續較上季成長,明年則成長幅度再放大。

同欣電先前原預估今年資本支出規模將大幅擴張,惟因應檢測需求,資本支出將遞延到明年Q1。展望Q4,呂紹萍預期,該季業績會有過往季節性的調整現象。

評論:
本益比都來到歷史低點了,昨天的跌停卻不敢買進,主要籌碼是由外資流向融資,難道這次融資會戰勝外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欣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