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鼎今年營收力拼持平;靜待營運回升訊號

MoneyDJ新聞 2014-10-01 11:12:2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歐洲需求不如預期,法人估計,醫療器材廠商五鼎(1733)第三季營收與前季相當,第四季雖可望較第三季回升,但今年全年營收僅將力拼與去年持平,且獲利恐難逃下滑。未來除冀望美國新醫保政策衝擊逐年降低外,醣化血色素與遠距解決方案等利基產品的出貨進度,也值得關注。

而五鼎目前營收比重中,美國仍是大宗,佔比約七成;其餘則有歐洲及中國,比重各約20%及10%。因美國實施新醫保政策,對血糖檢測儀器耗材的補助,下調三成以上,甚至逾半砍價,也造成當地供應鏈的重整,一般預料,長線醫保政策調整下,勢必將走向大者恆大,但因調整時間較預期拉長,導致近年銷美比重較高的五鼎及華廣(4737)都受其害,營收貢獻陷入下滑。

五鼎原冀望歐洲新客戶第三季營收貢獻放大,不過因歐洲景氣下滑,導致該客戶出貨放量時間延後,法人估計佔今年五鼎的營收比重約5%,也是第三季營收未如先前預估出現兩位數季增拉升的關鍵。法人預期,因五鼎8月營收已降至今年次低,9月可望回升,但第三季營收恐與第二季相當,不如先前預期的力拼兩位數季增成長。

展望第四季,法人預期,隨傳統旺季到來,歐洲客戶需求回穩及醣化血色素套組出貨,營收有機會較第三季成長,今年全年營收將力拼與去年持平,不過在毛利率要見明顯拉升不易及少了廠房搬遷補助款的業外挹注下,獲利恐難逃下滑,全年每股稅後盈餘2.8-2.9元。

法人評估,未來五鼎營運止跌回升的關鍵有三,包括(1)美國市場恢復常態的速度。(2)歐洲及中國新客戶布局結果的速度。(3)醣化血色素與遠距解決方案等利基產品的放量情況,值得關注。

 

「靜待」營運回升訊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鼎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