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積極布局企業級KVM,今年毛利率看升

MoneyDJ新聞 2014-09-26 11:29:5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電腦資訊分享設備廠宏正(6277)(2014)年上半年受到中國市場拉貨動能趨緩影響,營收表現受到壓抑,僅年增5%,低於市場預期,惟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達58.86%,優於去年同期的57.61%;法人表示,宏正積極布局毛利較佳的企業級、工廠自動化KVM產品線,加上專業影音產品亦推出高毛利的高階矩陣切換器,今年毛利率有望較去年成長;隨著下半年韓國KVM市場逐漸升溫,以及日本專業影音產品需求提升,加上高階矩陣切換器預計於第4季小量出貨,將帶動下半年營收較上半年成長,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約達48:52

宏正為KVM(Keyboard-Video-Mouse切換器)專業製造商,產品營收結構為KVM約佔65-68%、專業影音產品約15-16%、綠能約1%、其他佔15-19%;以市場別來看,亞洲約佔40%、美洲30%、歐洲25%、其他5%

受到中國政府施行打貪政策,致各政府單位採購趨於保守,進而使拉貨情況未如預期,宏正今年上半年營收達23.20億元,年增5.07%,低於市場預期,惟因產品組合優化,毛利佳的企業級KVM訂單量提升,使毛利率達58.86%,優於去年同期的57.61%EPS2.98元,略優於去年同期的2.95元。

宏正今年積極布局毛利較佳的企業級、工廠自動化KVM產品線,擴大KVM的應用面;例如台灣半導體廠因產業特性,資料中心多設於無塵室環境,企業為減少人員進出,以及降低人力操作成本,逐漸需要可於遠端操控機房的Over IP KVM解決方案。Over IP KVM的毛利率較平均為高,而宏正已陸續接到包括半導體產業在內的企業級、工廠KVM訂單,有助於今年毛利率的提升。

而在專業影音部分,宏正則積極切入高毛利的高階矩陣切換器,新產品已於6月推出,目前於客戶測試階段,預計於第4季小量出貨,有望進一步優化毛利結構。

法人估,宏正今年毛利率可望接近6成水準,較去年的58.01%再成長。

展望後市,受惠韓國政府為帶動經濟成長,祭出刺激內需市場相關政策,帶動政府與企業的PC採購潮,使宏正KVM接單情況因而逐漸升溫,加上日本市場4K2K需求逐漸發酵,將帶動專業影音接單量持續持長,以及高階矩陣切換器預計於第4季小量出貨,將帶動下半年營收較上半年成長,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約達48: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正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