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拓點效益+匯損回沖,裕融下半年業績看好

MoneyDJ新聞 2014-09-15 12:06:12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裕隆(2201)集團旗下汽車融資公司裕融(9941)在中國大陸的租賃業務快速擴張,今年上半年據點一口氣從12個增至18個,而上半年一度影響大陸獲利的人民幣匯損問題,該公司也預期可在下半年全數回沖,加上台灣業務也穩健成長,裕融下半年業績續看好。另外,裕融正在申請大陸汽車金融執照,有望成為首家獲得此執照的台商,屆時將為其大陸業績再添新動能。

裕融為裕隆集團成員之一,為裕隆專屬的汽車融資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汽車分期付款與融資業務,大陸業務則以裕融租賃和格上租車為主,裕融租賃主要是設備租賃為主,客戶主要為中小企業,目前業務以CNC新機台租賃為主。

裕融今年上半年營收為75.0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2%,稅後淨利為9.0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3%,EPS也從去年上半年3.15元攀升到今年上半年3.33元。帶動上半年業績成長的原因,包括今年上半年納智捷新車銷售相對於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因此在新車業務融資上也大有斬獲,另外,中古車SAFE加盟業績也有成長;至於商用車、載重車與遊覽客車則維持去年同期的水平。

而在大陸業務方面,由於今年上半年人民幣急貶帶來匯損,使得大陸裕融租賃的貢獻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隨著近期人民幣回升,裕融預期下半年匯損可全數回沖;另外,裕融也持續積極拓展大陸據點,今年上半年據點一口氣從12個增至18個,並首度將據點往華北推進,在華北、華中的武漢、長沙、天津等城市設點。

裕融指出,未來大陸據點將維持每年3-5個的擴張速度,且公司積極管控風險,大陸租賃的逾放僅約3%,資產品質良好;大陸業務將可望維持先前每年獲利都翻倍的表現。

裕融也指出,裕融本身和旗下的大陸租賃業務,今年都可望達到母集團設定的每年5%-15%成長的目標。

另外,搭配納智捷在杭州設立生產基地的布局,裕融租賃也正在杭州申請大陸的汽車金融執照,並已獲杭州市同意,但還需進行中央主管機關的審批流程;裕融可望取得大陸台商首張汽車金融許可證,最快明年下半年即可啟動,屆時將為其大陸業績再添新動能。

法人預期,在台灣業務穩健成長,大陸擴點效益發揮,和人民幣匯損將回沖的帶動下,裕融今年全年EPS可望突破6元、上看7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