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永銓Q3每股獲利挑戰2元,能見度至11月份

MoneyDJ新聞 2014-09-10 09:26:3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鑫永銓(2114)的8月營收年增26%、月增1.7%,續創今年單月新高。由於今年以來物流業、電子業以及機場運送需求好,景氣回升,鑫永銓的接單能見度維持在2.5個月,目前已掌握至11月份要出貨的訂單。法人初估,鑫永銓Q3營收可回到2012年同季盛況,本季每股稅後盈餘可挑戰2元水準。

鑫永銓是國內主要製造各類橡膠材質的輸送帶廠商,包括重型輸送帶、重型特殊輸送帶、齒型輸送帶、輕型輸送帶與複合材料橡膠板等5大類;廣泛用於包括農畜牧業、礦業與採煤業、水泥與砂石業、航空轉運業、物流業、電子業、傾斜輸送場所等。鑫永銓目前是台灣第一大,全球第七大的橡膠輸送帶製造廠,並以「KING王牌」品牌行銷全球。

鑫永銓第2季單季營收5.41億元、年增17.1%;稅後純益1.15億元、年增16.7%%,單季EPS為1.87元。而隨著本季營收可望再增加至5.8億元左右,法人預期,本季每股獲利可望挑戰2元。

若是10月與11月份的各月營收仍有1.96~2億元水準,在考慮下半年沒有匯損基礎下,則全年稅後EPS有7.8~7.9元。

鑫永銓有10%是內銷,90%是走外銷市場,獲利多少會受到幣值升貶的影響。因此例如第2季有約1千餘萬元匯兌損失。

在毛利率表現上,鑫永銓表示,合成橡膠、天然膠近兩年原料價格走跌,但是下游廠商原物料的低價庫存也用得差不多了,所以,原料價格回落並非毛利率上揚的主因。

近一年來的毛利率平穩地有34%、35%的表現,主要仍來自產品組合的貢獻。

另外,在新產品矽利特(Silieet)高分子複合材料;鑫永銓表示,矽利特已接獲卡西歐錶帶第2批下單,未來會爭取鞋類,PCB板緩衝、太陽能板緩衝的市場需求,目前新產品還在爭取新客戶的認同,矽利特新品的業績貢獻仍不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鑫永銓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