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物流聯網

MoneyDJ理財網 by wei~

嘉里物流聯網是一家總部設於香港的物流業者,主要業務包括物流業務、香港貨倉及國際貨運,以自創的「嘉里」品牌,提供服務於亞洲、澳洲、歐洲及南北美洲的35個國家(韓國、日本、孟加拉、斯里蘭卡、印度、澳大利亞、德國、荷蘭、美國及拉丁美洲)及地區。公司所管理的物流設施之總樓面面積約為3900 萬平方呎,包括約2200 萬平方呎已落成的自置設施及約1700 萬平方呎之租賃設施;並設有逾400個營業據點,全球員工超過19,000人,輛貨車逾8,000台。而所擁有及管理的物流設施中,64%位於大中華地區(其中約29%位於中國, 16%位於香港及澳門,以及約19%位於台灣),28%位於東盟國家,其餘8%主要位於南亞、澳大利亞及歐洲。公司服務的對象遍及各行各業,包括時尚服飾及生活精品、電子科技、食品飲料、快消品、工業及物料科技、汽車、醫藥等行業,而服務超過40家企業是名列於Interbrand全球百強品牌排行榜中。嘉里物流已成為大中華及東盟地區最大的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之一。

2013年物流業務、香港貨倉及國際貨運分別佔總盈利的52.4%、27.1%及20.5%。

公司主要從事綜合物流及國際貨運業務。綜合物流業務包括物流業務,主要在亞洲提供廣泛的物流服務,如倉儲及增值服務、陸運及配送、退貨管理及各種配套服務;及香港貨倉,即向客戶出租倉儲空間。而公司提供的國際貨運服務絕大部份位於亞洲區內以及亞歐大陸之間,涉及提供空運、海運及跨境陸運服務,服務產品涵蓋工業產品、商業產品及消費品等。此外公司亦在香港地區從事要與食品飲料及醫藥產品相關的貿易業務。

公司主要服務於大中華及東盟地區,約八成營收來自於此。在中國大陸業務方面,公司於2005年收購大通國際運輸有限公司70%股權後,即在中國大陸全國範圍內開展物流業務,目前擁有5百萬平方呎已竣工自置設施及6百萬平方呎租賃物流設施在台灣業務方面,於2004年收購大榮汽車貨運股份有限公司約36%股權,並改名嘉里大榮物流,目前擁有超過2,000輛的配送貨車車隊,及2百萬平方呎已竣工自置設施和5百萬平方呎租賃設施。在東盟業務方面,始於2003年興建一間位於泰國曼谷南部蘭查邦之物流中心,之後陸續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柬埔寨、菲律賓、越南及緬甸設立國際貨運辦事處繼續將業務拓展至其他東盟國家。

2013年,公司收購一家巴西貨運公司之51%股權,開始於拉丁美洲開展國際貨運業務。

 

嘉里物流聯網(0636.HK) 2014/08/29 開12.8 高12.8 低12.6 收12.8 量784074 

0636.hk嘉里物流連網_日線圖2014.08.29

arrow
arrow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