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大榮董座沈宗桂:強化醫藥、低溫物流

中時電子報  記者張佩芬/專訪  2014.08.29

自2008年底香港嘉里集團併購台灣大榮貨運(2011年更名為嘉里大榮物流)以來,公司相當低調,甚至股東會也不開放媒體參加;董事長沈宗桂昨(28)日接受本報獨家專訪,不僅是首度在台受訪,事前更就專訪內容慎重召開高階主管會議。以下是專訪記要:

問:公司在醫藥物流方面,上半年表現如何、後續擴充計畫如何?

答:嘉里大榮在2011年收購信速醫藥物流之後,為響應政府加入PICS組織,推動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的政策,已在2013年獲得TFDA頒發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表揚,也同步取得SGS WHO版的GDP認證。

今年公司持續擴充醫藥物流服務範疇,確立醫藥物流專業的競爭優勢。信速今年上半年營收入成長35%,獲利成長88%。

問:公司近期有沒有投資新的物流項目? 

答:我們也強化低溫配送的服務品質,低溫物流上半年營收成長25%;並積極重整關係企業。旗下事業信速為專業醫藥物流、超峰為當日配及快件運送、大榮貨運為專車、拖櫃及夜間南北長途運輸;嘉利冷鏈代理美國開利冷氣設備,除提供嘉里大榮低溫設備及冷凍機組外,並成為冷鏈物流設備、買賣與技術服務的專業供應商。

嘉里大榮與大陸關係企業嘉里大通在廈門也正在積極地研擬兩岸物流的合作項目,以配合台北港海運快遞之業務發展需求。

問:嘉里集團給嘉里大榮哪些支持與奧援? 

答:香港嘉里集團透過與國際品牌客戶洽談,連結集團各地服務網路,取得國際客戶標案或合作契約,提供全方位的物流服務,深具競爭優勢。如知名的國際品牌客戶HUGO BOSS, Godiva均是由香港引入台灣,提供海空、內陸及保稅等全方位的供應鏈物流整合服務。

問:公司為何採取雙首長制? 

答:嘉里大榮的組織改造,是為了配合大環境及市場的需求。採取雙首長的制度,讓營運單位在前方衝鋒陷陣,行政後勤單位能提供完整有效的支援,兩者專業分工但目標一致,內外兼顧,達到業績增長、成本控制及效率的提升,進而提高獲利。

 

度假回來了,也準備開學
低調的沈董願意接受記者訪問,實在有些意外
看來股東會時,提醒公司要多重視媒體關係經營
給嘉里大榮按一個「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里大榮 大榮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