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可 傳遭禿鷹狙擊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8.21

隱形眼鏡雙雄之一,F-金可昨(20)日傳遭國際放空機構格勞克斯(Glaucus)鎖定為做空對象,金可副總經理潘銘雄表示,公司已將此類惡意傳言反映給主管機關櫃買中心,強調公司營運正常。

金可昨日股價收跌停,法人圈盛傳,「金可及其大股東寶島科將被放空機構鎖定,請避開這兩檔個股」。據悉,所謂放空機構就是近期狙擊F-再生的國際法人格勞克斯。受此消息拖累,金可昨收392元,下跌29.5元,成交量1,546張,委賣單仍掛1,245張。同時,也拖累以隱形眼鏡為主力產品的傳產股王精華下跌20元,收579元。

法人指出,法人圈昨日流傳放空消息「簡訊」,形式以「某個股將被外資放空,請小心避開」傳送。由於不知來源、恐慌效應持續發酵,為求自保,不少法人開始出脫持股,前日外資就砍金可118張,昨日更出脫234張,為近期單日最大量。

業界表示,格勞克斯在再生一役「威力」十足,因此在傳言發酵後,對於被傳聞公司通常就具有一定殺傷力。

對於負面傳聞,金可昨日嚴正駁斥,並已在第一時間向櫃買中心反映、希望能揪出擾亂交易秩序的消息來源。金可說,公司營運一切正常,財報也都誠實揭露,公司沒有利空之處。

金可日前公布半年報,第2季獲利略低於預期,但上半年每股純益仍創下8.01元的新高。金可表示,隨產業進入旺季,以及台灣生產的高階產品第3季回銷中國大陸一、二級城市,單價可望調升,有助毛利與8、9月營收上揚,對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

 

來看看F-金可的財報數據

應收帳款周轉率、存貨周轉率

8406F金可_應收帳款與存貨帳款周轉率2014.08.21

自由現金流量

8406F金可_自由現金流量2014.08.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金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