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樺電市占逐季升,連續5季每股獲利站上2元

MoneyDJ新聞 2014-08-01 09:45:1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POS廠振樺電子(8114)公布財報,第2季稅後純益1.56億元、季增0.6%,是連續5季獲利新高;單季EPS 2.4元,已連續5季每股獲利站上2元;振樺電POS主打自有品牌POSIFLEX,在印度等新興市場陸續取得接單,其市占率逐季提升。法人初估,振樺電今年全年EPS可望達9.8~10元。

振樺電是國內上市櫃POS廠商,跟同業飛捷(6206)、樺漢(6414)、邑鋒(6436)都投入端對端銷售系統,不過,振樺電非替他廠代工,而是主打自有品牌「POSIFLEX」。

振樺電原主力外銷市場是歐美,近年來在台灣零售業、印度連鎖餐飲業陸續取得接單,在新興市場有所進展,在POS產業的市占率逐季提升,是推升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業績成長的主因。振樺電雖有製造工廠,但是亦重視在銷售通路上的布局;在2009年振樺電併購了印度最大的POS代理商Protocol;入主Protocol後,振樺電的POSIFLEX品牌市占率直逼龍頭IBM。

隨著在各個市場的接單增加,現有生產空間不足,振樺電今年1月份選在土城建立新廠房,總斥資金額11.6億元建廠千坪;新廠預計於2015年3月份左右落成,並開出產能,原本的五股舊廠將整廠遷移至土城廠。

為了後續營運成長,振樺電已辦理8.5億元公司債,振樺電不僅在產能、品牌上擴大投資,也投資相關軟體公司。

在工業電腦族群,除了布局深度既廣且深的研華(2395)之外,振樺電的每股獲利能力最高。主要是振樺電近期趁著POS大廠IBM退出市場,而先後打入全球一線連鎖門市客戶,例如甫在印度拓點的星巴克咖啡、速食業的部份麥當勞門市,皆由振樺電供應POS。

由於新興市場在民生消費、還有物聯網與行動化POS的趨勢下,振樺電明年營收仍有機會再成長,明年的每股獲利可望順利超過一個股本。

在財報成績上,振樺電上半年合併營收15億元、年增22.28%;毛利率達41.4%,較去年同期微降約0.9個百分點。上半年稅後純益3.12億元、年增45.8%,稅後EPS為4.75元。

其中,第2季合併營收7.52億元,毛利率41.79%,跟前一季大略相當,稅後純益1.56億元、季增0.6%,單季EPS 2.4元。每股獲利水準為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振樺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