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影音出貨估升溫,宏正下半年營運看正面

MoneyDJ新聞 2014-08-05 11:01:0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電腦資訊分享設備廠宏正(6277)今(2014)年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僅小增5%,低於市場預期,主要反映中國市場拉貨動能趨緩所致,以及上半年專業影音事業業績僅較去年同期成長1成多,仍離全年30%年增幅目標有段距離;不過,專業影音產品自本季起,受惠4K2K需求所帶動的換機需求發酵,以及陸續接到新客戶訂單,加上高階矩陣切換器新產品的助攻下,法人分析,宏正下半年在專業影音產品線出貨升溫,以及KVM出貨持穩之下,整體營運仍值得期待。

宏正成立於1979年,為KVM(Keyboard-Video-Mouse切換器)製造商,旗下品牌有主攻中小企業/個人用戶的ATEN、大企業用戶的ALTUSEN、主要於美洲銷售的IOGEAR;公司於2010年推出VanCryst品牌,正式投入專業影音解決方案市場,2012年推出NRGence,跨入綠色機房管理解決方案,為客戶優化能源使用效益。

宏正今年1-7月產品營收結構為KVM約佔65-68%、專業影音產品約15-16%、綠能約1%、其他佔15-19%;以市場別來看,亞洲約佔40%、美洲30%、歐洲25%、其他5%。

宏正今年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5%,成長幅度低於市場預期,主要為中國施行打貪政策,使經濟熱度降溫,致各政府單位採購趨於保守,進而使拉貨情況未如預期;法人表示,此情況預計於本季開始逐漸好轉,可望恢復出貨動能。

宏正近年投入專業影音解決方案市場開花結果,去年該事業業績成長4成之多,而今年上半年則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成多,仍離全年30%年增幅目標有段距離。

據了解,宏正於專業影音產品事業正積極透過亞洲、歐洲的系統整合商(主攻高階產品)、代理商(主攻中低階產品)搶攻市場,目前已陸續接到新客戶訂單,尤其看好在上半年成長幅度優異的日韓市場,可望於下半年持續增強拉貨力道,加上受惠4K2K市場所帶動,專業影音出現類比轉換為數位介面的換機需求,而此需求已經發酵。

此外,宏正今年的專業影音產品主攻毛利較高的高階矩陣切換器,新產品已於6月推出,目前進入客戶測試階段,有望進一步推動專業影音事業後市成長動能。

而佔營收比重大宗的KVM,該事業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5%左右,法人分析,KVM事業接單情況穩定,估下半年約能維持個位數成長,而公司今年下半年營運動能仍來自專業影音的成長,該事業自本季起,受惠4K2K需求所帶動的換機需求發酵,以及陸續接到新客戶訂單挹注,加上高階矩陣切換器新產品進入客戶測試階段,下半年營運仍看正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正自動科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