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藥廠諾華相挺、谷歌智慧隱形眼鏡問市有望!

MoneyDJ新聞 2014-07-15 14:26:30 記者 陳苓 報導

谷歌(Google)智慧隱形眼鏡(見圖)找到生力軍!瑞士藥廠諾華(Novartis AG)15日宣布,旗下眼部護理公司愛爾康(Alcon)將與「Google X」實驗室攜手研發「智慧鏡片」,解決眼部問題。新式隱形眼鏡將內嵌感測器、微晶片等,協助糖尿病患測量血糖值,並開發白內障患者的人工水晶體(Intraocular Lens)。

諾華新聞稿表示,該公司有意用新技術方便糖尿病患管理血糖,用智慧隱形眼鏡持續量測患者淚液的血糖值,並把數值無線傳輸至行動裝置。另外,對於老花眼或遠視患者,智慧隱形眼鏡也可矯正視力,協助患者恢復近物的自然對焦能力,或開發人工水晶體,進行白內障屈光矯正治療。

合作案結合谷歌在微縮電子、低功率晶片設計等領域專長,以及愛爾康在眼部生理學、臨床醫學等特長,希望能加速智慧隱形眼鏡的產品研發。諾華執行長Joseph Jimenez說,該公司跨出傳統疾病治療的侷限,從眼睛開始,邁出關鍵一步,似乎暗示未來還可能在其他方面加強合作。

谷歌1月在官方部落格表示,研發人員把微型血糖感測器和無線晶片,夾在兩層軟式隱形眼鏡材料當中,藉此量測淚液中的血糖值;測試中的智慧隱形眼鏡能每秒偵測血糖讀數。該公司還想在產品內,加入迷你LED燈,一旦血糖過高或過低時,會亮燈警示使用者。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1月報導,谷歌期盼新產品能讓糖尿病患者不必整天忍受用採血器戳刺手指取血的不便和痛苦,並且能更有效地監控血糖值。不過產品仍在早期研發階段,距離上市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估計全球每19人中,就有一人罹患糖尿病;血糖控制不當,會引起併發症,損害眼睛、腎臟、心臟。

 

Google 真的像無敵怪獸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隱形眼鏡 精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