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 生達、精華光獲獎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2014.07.15

生技月將於下週展開,今天生物產業協會也宣佈「2014傑出生技產業獎」的得主,其中在「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獎項,今年共有2家廠商獲獎,分別為生達化學精華光學;至於在「潛力新秀獎」方面,則由杏國新藥、泉盛生技、因華生技等三家公司同時獲獎。

生物產業協會表示,生達成立已近50年,近年來轉向多角化發展策略,由代工為主的本土傳統藥廠,轉型跨入Paragraph Ⅳ藥品的開發,並主導業界藥物研發聯盟的新型抗癌藥物的開發,積極加強國際化而獲評選青睞。

至於精華光學原代工生產傳統鏡片,1997年掌握商機轉型製造拋棄式隱形眼鏡,自創「帝康」品牌擠進全球前五大,也是國內最大的醫療器材出口公司;並以「台灣製造(MIT)」為豪,提供就業人數逾3,000人,積極跨越國際市場,近十年來,每年獲利都逾1個股本以上,是「立足台灣、佈局全球」的台灣生醫領域典範公司。

生物產業協會表示,『潛力新秀獎』則獎勵在台設立不超過10年或上年度營業額新台幣1億元以下,未來發展潛力雄厚、前景可期的生技公司,其中杏國新藥為杏輝醫藥集團的新藥開發子公司,其研發產品線(pipeline)涵蓋癌症、抗病毒、老年黃斑部病變等適應症用藥,皆為目前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用藥,產品市場潛力大,加上其營運規劃完善、專利佈局完整,短短幾年間已有產品進入臨床3期,另外加上泉盛、因華都是目前極具商業潛力的生技新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達化學 精華光學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