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ed fromstiff - ◆ 債市與股市的背離,還能持續多久?誰會先修正?

本文追蹤《債市與股市的背離,還能持續多久?誰會修正?》2014.05.29

2014.05.29當天,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破底,最低來到2.396%。(價格上升)
當時提出《債市與股市的背離,還能持續多久?誰會修正?》
經過二週的時間,全球主要股市,幾乎都呈現持續上攻的跡象。
而公債殖利率則呈現破底翻的跡象(破平台,上平台),顯示公債進行了修正。

本文大膽的預測,接下來的股市有機會維持高檔震盪,或持續創新高。(邪惡第五波?)
在此期間,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會持續的上揚(債券資金外流,造成債券價格下跌)
直到某個臨界值(推估在3.5%~3.6%),若同時伴隨股市過熱或CPI上升。
可能會發生債券殖利率從高點反轉,代表聰明的資金領先從股市中撤離,轉而流向債市。
再接下來,股市經過類股輪動後,做頭反轉向下,債券殖利率與股市指數二者就同時向下。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勢圖2014.06.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債殖利率 債市 股市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