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裕隆集團六寶 掀法說行情

工商時報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2014.06.08

裕隆集團六大上市公司近況2014.06.08

裕隆集團法說,捎來下半年營運轉強利多,加上集團季底作帳想像空間,吸引投資人搶先布局,激勵該集團六大上市公司-裕隆(2201)、中華車(2204)、裕日車(2227)、裕融(9941)、江申(1525)、嘉裕(1417)近期「股漲」。

納智捷銷售噴發可期

裕隆自創品牌納智捷新款休旅車U6大陸上市,可望複製台灣熱銷經驗,下半年銷售噴發可期;裕日車大陸轉投資廣州風神汽車,下半年可望因自主品牌平價車啟辰R30上市,代工收益激增,全年貢獻裕日車投資收益可望創高。

江申大陸廠營運回神

江申金雞母-大陸廣州NTN第2季營運回神,新設襄陽NTN可望複製廣州廠高獲利模式,為江申業外收益帶來倍增的想像空間,吸引買盤歸隊,上周五股價重返80元大關。

為提供企業治理與營運透明度,強化與資本市場連結,裕隆集團決定從今年起,旗下六大上市公司每年固定舉辦兩場大型法說會,首場在上周開跑,六大公司均由總經理親自向法人說明營運展望,凸顯對這項政策的重視度。

事實上,裕隆集團更先在4月中,先舉辦過一場法人座談會暖身。在集團法說會可能捎佳音的氛圍下,裕隆集團六家上市公司股價提前自5月下旬起開始反應走高,法說會召開後端出的牛肉,也讓投資法人買單,股價多半續揚。

裕隆集團主要控股公司裕隆汽車,自創品牌事業納智捷,上周五(6日)在北京對全中國發表中型休旅車U6。延續在台灣銷售紅火的氣勢,U6在對岸上市前,已預接超過6,000張訂單,下半年起開始出貨,全年兩岸納智捷全品牌新車銷售6萬輛新高目標可以順利達陣,可望讓裕隆合併營收噴發,扭轉上半年毛利率偏低的低潮。

中華車內、外銷俱佳

中華車預定第4季上市Outlander大改款新車,提升銷售力,全年汽車內銷預期可達5萬輛目標;為日本三菱代工的Lancer車款,順利打開中東市場,全年整車外銷量可望倍增至5,000輛新高。

裕日車大陸獲利收成

裕日車持股4成的大陸廣州風神汽車,今年合併鄭州日產與大連日產兩座新廠,產能大增6成至95萬輛,涵蓋絕大多數東風日產汽車的產能需求。

今年東風日產推出新奇駿(X-Trail)車款熱賣供不應求,自主品牌「啟辰」第3季將上市平價車R30,號稱要價僅人民幣5萬元,看好月銷至少有1萬輛實力;兩款新車的熱賣,可望帶動廣州風神代工收入激增,裕日車自估今年認列大陸事業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隆 納智捷 裕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