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設備》宏正今年Computex主打智慧型裝置和雲端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2014.05.29

宏正 (6277) 董事長陳尚仲表示,今年的Computex展主要的兩大訴求是智慧型裝置和雲端。宏正也因應此一趨勢推出完整的解決方案,宏正著重研發和人力資源,目前研發占營收比約達10~12%,而公司每年也分配25%紅利給員工。宏正目前的毛利率在5成以上,不同於台灣低毛利率的NB代工產業,陳尚仲表示:「在產品設計時就要體認,第一次的報價就是一輩子的報價。」

宏正近年來不斷推出新品,專業影音是後進者,但陳尚仲表示,宏正有很好的實力和領先者並駕齊驅,今年專業影音和綠能電源兩大產品線的營收成長動能依然強勁。宏正下半年比上半年好,45:55不變,今年營收高峰從第三季底開始。

今年一至四月宏正專業影音目前的營收占比約15.5%,去年的營收年增約4成,今年約在3成。專業影音最大的營收來自於商用看板,可使用包括娛樂、醫療產業等。至於綠能電源營收,今年前四月的營收占比1%,今年希望有1倍的年增。

綠能事業處副總經理張智超表示,未來宏正綠能的三大發展方向為:能源分配器,智慧電網和第三次能源產業變革的新平台發展。宏正在系統整合具有優勢,而通訊軟硬體技術也是必要能力。宏正目前是國際通訊標準協會(OPEN ADR)的前十大會員,在台灣是第一個會員。目前綠能事業處規畫三個發展階段:一、能源分配。二、能源通訊。三、能源供應。目前市場熱門話題的物聯網應用,是屬於第二個發展的階段,宏正希望在智能插座規格明確後再進一步發展。

今年前四月宏正營收約15.43億元,年增9%,其中亞洲占比約40%,美洲30%,歐洲為26%。今年宏正在前四月於歐洲和韓國皆達2位數營收成長。今年首季的毛利率達58.7%,EPS為1.43元。

宏正在今年Computex展的三大展出重心為:一、Live Demo1:媒體後製中心,主產品KE6900;二、Live Demo2:模組化矩陣解決方案,主產品VM1600;Live Demo3:綠色資料中心,主產品全系列電力冷卻系統解決方案。

 

宏正:專業影音事業動能強,今年仍有30%成長

精實新聞 2014-05-29 19:10:0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電腦資訊分享設備廠宏正(6277)今(29)日舉行Computex展前新品首發與產業趨勢說明會,財務長陳新宇(見附圖右一)表示,今(2014)年看好專業影音解決方案事業成長動能強,估今年該事業能有雙位數的成長幅度;並且,隨著新品陸續推出,以及亞洲(主要為日、韓)與歐洲市場銷售景氣升溫帶動下,估下半年整體營運情況將較上半年為佳。

陳新宇表示,根據調查顯示,全球電視牆市場成長迅速,其中,亞太區域為主要市場,也是未來成長率最高的區域,而中國則以近4成的比重成為市場中最大單一國家,因此專業影音事業為公司未來重要的成長動力來源。

陳新宇表示,公司去年專業影音事業業績成長40%之多,今年估仍有30%的成長幅度。

而宏正也將在Computex推出模組化矩陣解決方案產品,其具備無縫切換技術以及電視牆拼接處理等多種獨特功能,可用於控制中心、廣播電視控制室、視訊會議室等高階應用。

宏正1-4月產品營收結構為IT架構管理解決方案與其他佔83.5%、視訊產品解決方案佔15.5%、綠色能源事業佔1%;業務別來看,OBM佔89%、OEM/ODM佔9%、其他佔2%;區域佔比方面,亞洲佔40%、美洲佔30%、歐洲佔26%。

宏正1-4月合併營收達15.43億元,年增9%,陳新宇表示,以區域來看,歐洲地區與韓國皆達到2位數營收成長,分別為22%與41%。

展望後市,陳新宇表示,看好專業影音市場的成長性,並由於其屬於進入門檻較高的利基市場,而公司在專業視訊轉接與延伸系統方面耕耘已久,因此相信該事業能成為公司未來營運重要的成長動能,並估今年專業影音業績能有雙位數的成長幅度;並且,隨著新品陸續推出,以及亞洲(主要為日、韓)與歐洲市場銷售景氣升溫帶動下,估今年下半年整體營運情況將較上半年為佳。

至於剛起步的綠能事業,也將在Computex展出全系列電力及冷卻系統解決方案,並預期今年該事業營收佔比將能拉高至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正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