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永銓搶市 成立鑫複材事業部

工商時報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2014.05.29

國內第一大橡膠輸送帶廠商鑫永銓(2114)董事長林季進宣布,已砸下3億元,分別購置複材等機器設備,並成立鑫複材(New Sheet)事業部及品牌,將跨足熱固性及熱塑性複材,準備搶攻3C消費性產品、民生必需品及精品所需複材的商機。

公司已將上述新產品送樣給客戶認證,保守估計新事業明年營運即可發酵。

這是鑫永銓繼之前成立「Silieet矽利特」事業部及品牌,跨足高分子材料後,又一次跨足民生必需品與精品複材市場。目前鑫永銓的Silieet產品可運用在印刷電路板(PCB)軟板緩衝墊,目前大陸市占率達3成。

另在橡膠輸送帶方面,林季進表示,目前旗下南崗1、2廠的產能利用率,均達9成。因歐洲舊客戶的橡膠輸送帶加碼訂單,且至今年7月底止,公司旗下1、2廠接單,都已滿單。對此,法人樂觀預估鑫永銓第2季營運,可比去年同期成長10%以上。

鑫永銓剛成立鑫複材事業部及New Sheet品牌,將跨足包括熱固性及熱塑性複材產品,熱固性複材因具強度高及重量輕等優點,可取代傳統的鋁板與鋼板,未來可運用在工業板材上,目前公司已小量出貨給加工廠客戶,適合推廣至車用的引擎蓋及飾板等產品;也可用於3C消費電子產品的外殼上及皮帶扣環頭等產品

鑫永銓的熱塑性複材,因可形塑,且具有防水,及造型美觀等優點,可運用在民生必需品的鞋子、及精品的包包等領域,目前公司已送樣給6家業者認證。其中包括1家鞋廠,公司也準備提供New Sheet複材產品,做為鞋面的面料及鞋子大底之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鑫永銓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