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挫在等!Uber CEO:無人駕駛車是擋不住的潮流

精實新聞 2014-05-29 12:47:1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今年2月獲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評為年度「50家最聰明企業(50 Smartest Companies)」第26名的Uber Technologies Inc.預期未來將有許多計程車司機失業。原因?無人駕駛車可望在數十年後成為主流交通工具。

Uber執行長(CEO)Travis Kalanick 28日在出席首屆「程式碼會議(Code Conference)」時指出,無人駕駛車將是未來的趨勢、Uber若不擁抱這項科技未來也會活不下去。Kalanick說,無人駕駛車不會立即迅速普及,但一旦成為主流、對Uber來說將是利大於弊。

Kalanick 28日透過個人推特(Twitter)帳號表示,Uber紐約司機目前一年進帳9萬美元,無人駕駛車演進過程將長達數十年,等到2035年再來煩惱司機失業的問題吧!

彭博社28日報導,消息人士於本月初透露,依據目前的籌資談判狀況來看,Uber市值已經站上100億美元大關,與Dropbox Inc.、Airbnb Inc.同時名列高貴未上市企業。Uber叫車服務目前橫跨全球115個城市。

Kalanick 28日指出,當無人駕駛車時代到來的時候,跟Uber叫車會比自己擁有一台車還要來得划算,因為使用者屆時就不會支付司機費用。

美國電信大廠AT&T、Uber 28日宣布,今年夏季起AT&T新款Android手機都將內建Uber應用軟體。此外,AT&T也將成為Uber平台美國地區司機的主要電信服務廠商之一。Uber在美國開業4年以來、已經在當地服務過1.37億人次,範圍涵蓋逾60個城市。

Uber官網顯示,公司投資人包括Google Ventures、Lowercase Capital、First Round Capital、Menlo Ventures、Benchmark、高盛(Goldman Sach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車隊 Uber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