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暢旺 商業營業額衝同期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吳父鄉/台北報導】   2014.05.24

車市買氣旺,帶動4月與前四月商業營業額雙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經濟部表示,5月前20天的汽車掛牌數,不僅較4月同期增加一成,年增近三成,預料車市續旺,加上百貨母親節檔期與便利商店冰品熱銷加持,5月商業營業額有望破1.2兆元。

經濟部昨(23)日公布4月商業營業額為1兆1,925億元,年增5%,創15個月以來新高,連續八個月成長;包括批發業、零售業與餐飲業的4月營業額,皆創同期新高。

今年上半年商業營業額表現亮眼,主要歸功於車市暢旺。新車持續上市、換車潮來臨,以及車商促銷活動,已讓4月批發業的汽機車營業額達558億元,年增26.9%,創23個月以來新高;零售業的汽機車業營收481億元,年增11.6%。

經濟部官員分析,儘管汽機車營收只占整體批發業的6.6%,占零售業營收約15%,但帶來三至四成新增營收,成為帶動商業營收大幅成長最大動力。

經濟部統計,4月汽車掛牌數34,236台,年增18.7%;5月前20 天的掛牌數已1萬5,571台,年增28.1%,代表5月車市還會更旺。

百貨公司與便利商店衝出佳績,也是商業營收攀升的主因。統計處副處長楊貴顯表示,母親節檔期與清明連假,讓4月百貨公司營收達245億元,年增6.1%。

便利商店因冰淇淋熱銷,吸引消費者進店購買其它商品,加上母親節與今年端午節應景商品預購活動提早展開,帶動營收上升至238億元,年增8%,為綜合商品零售業中成長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