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撇清 未主動公布

【聯合晚報╱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2014.05.22

繼再生事件後,外資巴克萊出具力旺最新報告,目標價比市場高達兩倍以上。金管會要查,櫃買中心 與券商公會主動調查。

前日外資巴克萊出具力旺最新外資報告,目標價750元,與當日市價有約200%的價差,金管會嚴密關注,引發櫃買中心主動要求券商公會,請外資券商巴克萊提出說明。

券商公會要求巴克萊證券對力旺這份目標價750元報告,提出評估過程與原由,但巴克萊證券只上傳到券商公會的公開網站,說明媒體刊登資訊,係這家券商提供給客戶的報告,並非券商提供給媒體,且是媒體主動刊登,並非由巴克萊證券主動提供 。

券商公會祕書長莊太平今天上午指出,管理上市與上櫃股票的機構,分別是證交所與OTC。這次力旺股價出現異常波動,OTC主動要求券商公會,要求巴克萊證券進行說明,是因巴克萊證券是券商公會會員。而巴克萊證券透過券商公會的公開網站原文指出,有關5月20日媒體引述本公司出具的「力旺」研究報告,本公司並未提供這份研究報告給媒體,且並未同意媒體引用。

業內表示,台灣股票市場長期以來,似乎是國內投資人炒作有罪,外資炒股有理。長期觀察外資法人,常藉由出具研究報告之名,行炒股之實,對單一個股忽而大買,又忽而大賣,且出具的報告內容,又遠違現實常理,繼再生事件之後,主管機關終於主動嚴查外資報告,巴克萊的力旺報告是主動的第二宗,外資與法人圈端看主管機關是否真查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力旺 巴克萊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