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旺 和泰銷量一路飆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2014.05.22

台灣車市5月前二十天掛牌1.56萬輛,月增12.2%,年增28.1%。車市龍頭和泰車(2207)協理黃明顯表示,車市需求樂觀,農曆7月前累積三個月車市將達到11萬輛,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

和泰車逐漸擺脫缺車的困擾,Vios供應量增加、彌補Altis的缺口,5月前20天掛牌5,004輛,較上月增加近二成,年增近三成,預計在農曆7月前,全力搶攻市占率,趕上34%的市占目標。和泰車昨(21)日股價上漲2.5元,以354.5元作收。

裕日車的表現也相當突出,前20天掛牌量1,999輛,月增2.2%,比去年大增69.7%。裕日車今年新車策略奏效,Sentra與Livina兩款車接單大幅超出預算,Sentra累積接單已經破萬輛、Livina破4,000輛,帶動今年營收與掛牌。

黃明顯表示,台灣車市農曆年後掛牌量持續拉升,買氣一直到5月仍不減,單月掛牌量可望達到3.4萬輛以上,進入6月後,更因各車廠的夏季競賽帶動業績,在車市熱絡的買氣下,只要第4季不要急轉直下,今年全年車市將穩穩落在40萬輛以上。

黃明顯說,同時舊車換新車的換購率已達到51%,換車潮逐漸出現,成功拉抬買氣,帶動車廠營收。

和泰車4月上市的小車Vios,目前接單熱絡,預計到6月交車台數將可達到6,000輛,成為穩住和泰車業績,以及彌補缺車困境的最佳車種。

和泰車估計今年5、6、7三個月的市場銷售大約是3.4萬、3.5萬輛及4萬輛以上規模,總計將比去年同期成長10%,但和泰車本身銷售預估成長幅度卻相對較小。

和泰車4月掛牌量1.1萬輛,5、6兩個月預計都將超過1.2萬輛,7月甚至上看1.5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5%。

2014年5月前20天車市表現2014.005.22  

---------------------------------------------------------------------------------------------------------

汽車銷售暢旺,車貸應該也不差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泰車 裕日車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