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推新品 拚Q2業績回神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2014.05.21

IP CAM龍頭廠晶睿(3454)今年首季呈現淡季表現,為了急起直追,該公司昨日發布新款車用網路攝影機搶市,晶睿通訊執行副總馬仕毅表示,近幾年來,晶睿在很多國家完成了許多車載安全監控應用的專案,包括匈牙利、墨西哥、巴西和台灣,累積了相當的經驗,今年應該有機會靠著新產品,在車載安控市場大展身手。

晶睿首季受美國暴風雪影響,營收表現疲弱,較去年同期下滑14.1%,首季稅後盈餘為1.23億元,也低於去年同期的1.94億元,下滑36.3%,EPS僅1.75元,僅毛利率仍維持在相對高檔46.68%,較去年的平均值45.04%,成長1.64個百分點。

為了扳回一城,晶睿第2季卯足勁推新產品,昨日宣布推出內建120萬畫素、專為運輸應用設計的固定式半圓形網路攝影機MD8531H,鎖定的配搭銷售目標包括小客車、貨車、卡車、巴士、火車,甚至捷運車廂。

據悉目前晶睿通訊已擁有多達60多款針對不同規格與需求設計的網路攝影機產品,可廣泛應用於民生、零售、商業、製造、教育、醫療與交通等用途,產品包含半球形、箱型、魚眼、全功能Speed Dome與家用攝影機等,如今產品線又再添新成員,應有助於晶睿日後搶占智慧城市的多元智能監控商機。

由於晶睿日前才剛拿下「最佳車用網路攝像機大獎」,也使得市場對於此款商品對於晶睿業績的拉抬力道,充滿好奇。

法人指出,第1季通常是晶睿營運低檔,隨著美國氣候逐漸回復正常,預料部分遞延的專案應有機會在第2季認列,可望成為拉抬第2季業績成長的動能,推估第2季營收應有機會季增15%,全年則有機會向產業平均年成長率2成靠攏,至於毛利率能否較首季的46.68%走高?新產品的市場接受度是關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睿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