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樺電:Q2審慎樂觀

【聯合晚報╱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2014.05.20

Mobile POS將成營運新亮點

上市工業電腦廠振樺電(8114)今舉行股東會,公司通過配發現金股息6.8元及股票0.05元,股利創下歷年新高。振樺電總經理陳茂強並表示,今年將積極布局新興市場,日前已將POS設備供應至印度連鎖門市星巴克(Starbucks),4月起還成功打進印度麥當勞公司,公司因此對第二季營收審慎樂觀。今日振樺電股價站上154.5元附近、盤中小紅慶祝。

振樺電第一季以每股稅後純益2.36元的成績,蟬聯工業電腦廠商每股獲利王寶座,也讓今日振樺電股東會約進行1個半小時,投資人提問積極。

陳茂強今指出,公司積極瞄準區域型連鎖餐飲客戶,未來還會持續爭取全球其他區域連鎖企業商機。今年第三季還有Mobile POS新產品,預計最快第四季產生貢獻,明年有望進入成長期。

陳茂強解釋,許多賣場與百貨公司為了替消費者做更好服務,會增加採購Mobile POS設備,而且直接串連後台的印表機與藍牙輸出,或是配備雷射槍刷條碼,這項新的產業應用,將有機會成為公司業務亮點之一。

振樺電首季合併營收7.48億元,年成長37.8%;單季稅後純益達1.55億元,不但優於前一季的1.51億元、且較去年同期大增7成之多;再加上2000萬元的匯兌收益添暖,拉動公司第一季每股純益2.36元寫下新高。首季毛利率還攀升回41.05%。法人報告預期,第二季進入傳統旺季,該公司營收有機會突破去年第四季業績高峰。

另外,振樺電去年已在土城興建新廠,預計2015年第三季完工,陳茂強指出,美國、歐洲、中國等地景氣展望看好,公司為因應市場擴張腳步、提高生產效率,興建新的營運總部,預計新廠完工後,產能可增加2.5倍之上。振樺電目前有兩座五股工業區廠房,新廠落成後,未來將可彈性調整廠房配置,因應營運成長需求。

振樺電去年EPS以黑馬之態躍起,優於股王研華(2395)的7.26元及飛捷(6206)的7.38元,拿下每股獲利王冠軍寶座。

--------------------------------------------------------------------------------------------------------

今天是振樺電的股東會,等待忠孝大的股東會心得分享!
忘不了「好加債」文章........可以複製另外一檔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振樺電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