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4月營收小升1.5%;將再增2條新產線

精實新聞 2014-05-08 10:15:55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隱形眼鏡大廠精華(1565)公布4月營收為4.55億元,較上月小升1.5%,受惠日本彩片銷售佳、美元升值和首季的產能擴充,精華第一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4月營收也小幅升溫,預期第二季業績持續看好,而精華也將在今年再新增2條新產線。

精華4月營收4.55億元,較上月小升1.5%,較去年同月成長10.22%;累計1-4月營收18.4億元,年成長19.85%。

雖然外資認為,隨著日本彩片市場的成長高峰期已過,精華今年成長力道將趨緩;不過,精華今年首季仍交出亮眼成績,第一季稅後盈餘5.01億元,季成長13.8%,EPS 9.93元,再度刷新單季獲利新高紀錄,也優於市場預期。

精華指出,因產品以美元報價,受惠首季美元兌台幣升值,也帶來逾3000萬的匯兌收益,另外,今年首季共新增4條新產線,總產線數上升至48條,使加班費等成本下降,平均成本因而降低,加上毛利較高的彩片占外銷比重提升,帶動首季毛利率提升,獲利也再創下新高。而首季日本市場的業績優於預期,使彩片占外銷比重從約50%提高至約55%,原因可能是日本於4/1開始提高消費稅,致消費者提前囤貨。

而在1月和3月各新增2條產線後,因部分產能優先用於補足庫存,加上日本市場首季表現優於預期,目前精華產能利用率仍維持在約140%的高檔;精華表示,近期將再新增2條新產線,屆時總產線將達到50條,並達到今年原先規劃新增6-8條新產線的目標。

---------------------------------------------------------------------------------------------

等著撿便宜吧!(外部股東權益報酬率 >7%)

利空是檢驗股票價值的最好工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