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低成就 郭董:大學畢業為何當作業員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說,社會一直探討廿二K低薪問題,其實應該檢討的是,大學畢業生為什麼去當作業員?國內教育或產業結構是否出了什麼問題,才會出現這種「高學歷、低成就」現象?

郭台銘說,「大學生領廿二K」罵好幾年了,大家都覺得年輕人領低薪、很委屈,但鴻海今年招募一萬五千人,大學畢業工程師、管理人員起薪三萬六千至四萬七千元,到目前為止,只找到一半的人,鴻海給薪超過廿二K,還找不到人,為什麼會這樣?

郭台銘說,其實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很搶手,企業都搶著要,因為好人才根本不夠,但卻還是有些大學生做著廿二K的工作,或是願意去當作業員,這種「高學歷、低成就」現象,這才是應該檢討,名嘴不要只是爆料、批評他,應去深究產業結構的問題。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昨天也說,Y世代年輕人的苦悶,上一代確實必須負責任,我們應該把環境弄得更好,但現今局面不是朝夕造成的,牽涉許多複雜的因素或變數,無法立即解決,年輕人不要一直想到廿二K,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能力和品德,具備接受挑戰的能力

------------------------------------------------------------------------------------------------------------------

改變我們所能改變的事 change it ; 順應我們無法改變的事 follow it

專注於提升自己的能力,專注於手邊正在做的事,就如同運動員專注於比賽過程。
如果運動員在比賽的過程,不斷地去想如何取得一只高額的合約,比賽過程中必然會患得患失,展現不出實力。
練習的過程,努力提升自己的實力。比賽的過程,全力以赴,拼到最後一秒 。

年輕人要努力的尋找可以讓你投入熱情的事,因為那是你的舞台,展現魅力的舞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台銘 22k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