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報稅來不及 張盛和:取消婚姻懲罰稅明年上路

鉅亨網記者曹逸雯 台北  2014-04-17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17)日表示,夫妻非薪資所得可分開計稅的修法作業,今年一定會通過,預定明年報稅時即可適用,今年因為尚未完成修法,且所有申報書都已印製完成,下週即將發出,要重印也來不及。

由於大法官會議認定夫妻非薪資所得必須強制合併計算稅額的規定違憲,財政部因而修改所得稅法中被視為「婚姻懲罰稅」的部分條文,並於102年3月22日送請立法院審議,但因目前尚未完成修法,因此今年夫妻非薪資所得的部分仍需合併申報。

張盛和指出,夫妻非薪資所得可分開計稅的修法,今年一定會通過,預定明年報稅時即可適用,財政部原本就規劃在今年底前完成修法,只是在送到立法院後,立委認為,既然是對人民有利的,因而希望看能不能提早實施。

張盛和也表示,就技術層面而言,可說已是箭在弦上,今年報稅的所有申報書表都已印製完成,下週就發出去,如果要重印,今天已經17日,距離5月報稅只剩下13天,如果重印就沒辦法及時送到大家手上,且電腦系統等也都已經準備就緒。

 

今年報稅又得多繳一點錢了!

arrow
arrow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