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Q1營收成長23%,但今年成長力道可能趨緩

精實新聞 2014-04-09 12:59:25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隱形眼鏡龍頭精華光(1565)公布3月營收為4.5億元,較上月微幅衰退1.53%,累計第一季營收13.85億元,年成長23.4%;精華目前產能利用率仍處在約120%的高檔,並在元月和3月各開出兩條新產線以舒緩產能壓力,不過,法人指出,隨著日本彩片市場的成長高峰期已過,精華今年成長力道將趨緩,去年精華營收年成長25%,但今年精華全年營收成長幅度可能降至20%以下。

精華3月營收4.5億元,較上月微幅衰退1.53%,年成長24.85%,累計第一季營收13.85億元,年成長23.4%。

精華的七堵新廠已在元月和3月各開出兩條新產線,但因部分產能優先用於補足庫存,將庫存水位由90天回復到120天的水準,因此,整體產能利用率仍維持在約120%的高檔;精華計畫,今年上半年總計將開出6-8條新產線。

雖然精華仍持續擴充產能,不過,法人指出,過去幾年支持精華高成長的日本市場訂單,已經出現趨緩趨勢,原因是日本彩片的成長高峰期已過,且因中小型品牌的競爭、以及國際大廠擴展產品線,日本市場的競爭加劇,另外,精華的主要日本客戶Seed和Hoya今年也都不會有新款產品推出。

法人預期,精華今年日本市場營收成長將放緩至22%左右,並使精華全年營收成長力道放緩,去年精華營收年成長25%,但今年精華全年營收成長幅度可能降至20%以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光學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