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老將股價勇 新秀落漆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2014.04.13

雖然沒有許多新秀科技股為投資人偏好的高估值,這幾家老字號業者最近勝過大盤的表現,卻重新吸引了不少目光。Oak Associates經理人史汀普森說:「這四家公司持有高額現金、利潤率良好,當經濟好轉時周期性將顯得樂觀。」曾挺過90年代達康泡沫浪潮的英特爾、甲骨文、微軟與思科等科技業老將,從3月來股價穩步攀升,在臉書、推特等當紅新秀同步大跌、讓市場氛圍急轉直下時,始終屹立不搖。

在Netflix、TripAdvisor等公司市值跌逾20%的同時,道瓊指數成分股英特爾與思科從3月來已分別上漲5.7%及3%;微軟同期也漲2.3%,且逼近達康泡沫以來最高價。史汀普森說:「因為這些公司的股價被低估,看來像是防禦性投資。但我寧願買進這些股票,而非支付股利卻沒什麼成長空間的公用事業股。」相較下,Netflix、臉書、推特、LinkedIn這些新竄起的科技股,都已從近期最高點重挫20%到45%不等,連帶拖累大盤那斯達克指數走低。

但根據多種衡量方式,很多近年飛漲的科技股依然顯得昂貴。例如,Netflix和臉書即使從當前水準再跌50%,仍將高於StarMine公司的股票內在價值標準;然而依照上周收盤價,IBM股價仍比StarMine估量的內在價值低了近乎40%,微軟和甲骨文也都低逾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