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慘綠 短線不樂觀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4.04.12

美國科技股賣壓出籠,加上企業財報不如預期等因素,拖累全球股市11日下挫,新興股市創三周來最大跌幅。分析師認為,股市短期仍有下跌空間,但回檔修正有助於長期上漲。

投資人在美股前市暴跌後,11日仍惴惴不安。美股三大指數11日早盤跌0.4%到0.5%,道瓊指數跌117點至16,053點,前市受創最重的那斯達克指數一度跌1.2%至4,007點,稍後跌幅縮小。

美股前市賣壓也蔓延到歐亞與新興股市。道瓊歐洲600指數11日盤中跌1.6%,本周來跌3.3%,創去年6月來最大周跌幅。MSCI亞太指數跌0.9%,MSCI新興市場指數也跌1%。

去年暴漲的生技股和科技股上周起便因股價過高疑慮,遭逢沉重賣壓,11日公布的中國3月貿易數據和摩根大通等企業的財報疲弱,增添投資人的不安。野村股市策略師若生壽一說,美國市場信心惡化時,投資人傾向關注利空,造成下跌循環,但科技股正進行必要修正

不過,整體股市價格並沒有2000年那麼高,因此這波賣壓主要出現在科技股。BGC合夥公司分析師吉里斯說,科技股「顯然在冒泡,就像拿鐵咖啡上層的奶泡」。企業財報部分,Sturgeon資本公司經理人馬里涅利認為,上季企業財報依然不錯,但整體獲利的成長水準可能不如預期,抑制股市動能。

Stifel Nicolaus經理人摩根蘭德說,資金正從去年的高成長股,轉向更由價值驅動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