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自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MoneyDJ   by YYYYY

宏正自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277.TW)成立於1979年7月6日,為供網路管理、機房伺服器及電腦週邊設備用之專業KVM Switches(多電腦切換器,用於一組終端設備控制多台電腦、多組終端設備共享一台電腦以及終端設備訊號延長與轉換)研發、銷售及製造公司,除KVM Switches(一組或多組鍵盤、螢幕、滑鼠同時管理多台電腦的切換器)產品線外,還有USB(Universal Serial Bus,萬用匯流埠)Hub、IEEE1394 Hub、Video分配器及轉換器、各種介面轉換器及延長器等產品線。

全球KVM市場競爭態勢來看,企業用高階KVM設備市場仍是主要重心。過去KVM市場都是以北美市場為主,但隨著網際網路快速發展及技術不斷突破,特別是亞洲及汎歐市場,政府及金融機構對KVM需求明顯成長。除了既有外接式KVM產品市場外,後續整合於伺服器等資訊產品中的KVM模組及附有網路管理系統IPMI(智慧型平台管理介面)的銷售會持續增加。

全球KVM主要製造商有Emerson、Aten(宏正)、Reritan、Belkin、Rose,全球市佔率分別約為45%、13%、12%、7%、3%。

公司已是KVM中低階產品領導廠商,擁有市場主導地位。主要產品為利基型KVM(Keyboard,Video and Mouse)切換器,提供中低消費級產品至企業級KVM等完整產品線,其產品可以單對多控制、多對多控制,甚至加入網管功能(IP-Base KVM)等功能,全球市佔率排名第二。

宏正主要以自有品牌Vancryst為利基,2013年Q1自有品牌佔營收達86%,其採取三大品牌搶攻不同市場,IOGEAR主要進入北美一般賣場通路,並且搭配其他次產品搭售;ATEN進入中、低階產品市場;而高階產品則以ALTUSEN與美國Avocent與Reritan直接競爭。

2009年,受景氣下滑影響,零售業銷售不佳,消費級KVM營收將呈現衰退,貢獻來源將轉由企業級KVM產品支撐,在推出高毛利IP-Based KVM新產品後,可望拉近與競爭者Avocent的技術差距。代工產品方面,由於2009年為日本廠商代工尚處於合作初期,對整體營收貢獻有限。

公司亦有開發電源管理模組(PDU),以NRGence為品牌,透過偵測機房溫壓,調整空調強弱,藉以達到節能效果。另於2013年切入HDBaseT領域,目前產品以延長器/轉換器為主。

2012年公司營收比重:KVM資訊分享器77%、影音視訊產品佔12%、其他產品11%。產品銷售地區比重:亞洲44%、美洲26%、歐洲28%。

2013年與日本醫療系統整合商MEDIP合作,提供醫療院所電子數位看板整合服務,已累計出貨數千台。

6277宏正_產品圖(1)2014.04.03  

6277宏正_產品圖(2)2014.04.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正自動科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