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今年發放股息 將衝破1兆元

【經濟日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2014.04.02

2013年上市櫃公司繳出亮眼成績單且優於預期,推估今年發放的現金股利總金額將衝破1兆元,突破2010年的9,463億元歷史新高。

由於當年度挾著企業獲利佳及高現金股利的資金行情,指數一關衝過一關,一波拉到9,920點,預期今年台股將複製此走勢,衝關9,000點再戰9,300點。

2013年上市櫃公司稅後純益高達1.52兆,年增超過47%,為歷史次高,法人預期今年稅後純益將較去年成長10%~15%,動能暢旺,今年即將突破2010年曾經寫下1.54兆元的歷史新高紀錄。

上市櫃企業獲利情況牽動股價走勢及股東們的荷包,甫以大股東配息大方,提前因應明年將上路的財政部稅改政策如富人稅、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觀察目前76%的上市櫃公司已公布今年的股利政策,多數都是超發,使得現金股利合計已高達5,700億元。第一金投顧副總經理陳奕光說,依據去年整體的稅後純益、配息率達七成及減資等因素,推估今年台股將有高達1.05兆元的現金股利發放給股東們,超過2010年的9,463億元的規模,寫下歷史新猷;。第3季配發給股東的現金將再投資股市,資金行情將延續延燒。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說,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僅有2.6%至2.7%,台灣10年期公債殖利率更低達1.6%至1.7%,使得中長期資金找尋報酬率更佳的投資工具,台股將挾著高殖利率等優勢,台股絕對是最佳的投資標的。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表示,今年以來,台股集中市場指數才上漲3%,指數僅上漲約262點,並未超漲,而且台灣上市櫃企業獲利佳、高現金殖利率、經濟成長、政府政策作多、新台幣獲利穩定、國際突出的新產品物聯網、穿戴及雲端都與台灣有供應鏈關係,上述因素都是吸引外資再加碼台股的重要吸引關鍵,台股今年行情看俏。

附註:2011年2月1日高點應該是9220

 

※ 尋找穩定獲利,現金股息殖利率在6%以上的標地,相對比較安全!

※ 當股價不斷上漲的情形下,別忘了提醒自己「風險控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金股利 股息殖利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