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去年獲利增24%,擬配息7元、配股0.35元

精實新聞 2014-03-27 19:27:43 記者 侯良儒 報導

安控廠晶睿(3454)受惠去年仍為數位監控市場的成長期,促使其全年IP CAM產品出貨量成長逾30%,不僅帶動營收增長,同時也因為出貨規模擴大、單位成本下降,獲利年增約24%、並賺逾一個股本,營收、獲利則均創下歷史新高。

晶睿去年營收為41.1億元、年增18.4%;營業利益8.3億元、年增7.3%;稅後淨利為7.2億元、年增24.1%;每股盈餘為10.28元。該公司董事會亦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7元,股票股利0.35元;若以今日收盤價177元計算,現金殖息率約4%。

關於獲利創高,主要係受惠整體安控市場仍處成長期,令屬市場先進者的晶睿,去年IP CAM出貨量自前年的54.5萬台,增至72.6萬台、成長幅度約33%。因此,不僅去年營收受此帶動、創高,稅後淨利也因出貨規模擴大、單位成本下降,寫下新高紀錄。

法人粗估,就目前市場熱度,及晶睿今年將依規劃時程推出新產品,該公司全年IP CAM出貨量估80-82萬台;而全年營收則應可來到50億元、年增約21-22%,再創新猷。

晶睿為我國監控設備廠商中,最早切入IP CAM領域的公司。目前其OBM、ODM占整體營收比約在60:40。各主要市場營收占比則為,美洲約35%、歐洲約40%、其他約25%。

-----------------------------------------------------------------------------------------------------------------------

2013年前三季的毛利率 45.69% , 45.83% , 46.99%
但全年的毛利率只有 45.04%(尚未看到完整季報)
可想而知的是,晶睿2013年第四季的毛利率應該是嚴重的下滑

新聞的利多很可能是股價的毒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睿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