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產業一路衝 近1年美國LED照明類股漲幅達181%

鉅亨網記者 許庭瑜  2014-03-23

不只中國力促環保,美國在歐巴馬上任後,也有許多與環保、綠能相關的措施上路。根據彭博社統計,2013年1月以來,美國環保類股走勢皆優於美國大盤,其中LED照明更是大漲181%,遠遠超過S&P 500的30%表現。

不過,在節能環保相關概念股中,除LED照明外,還包含汽車節能、淨化水設備等廠商,同期間股價漲幅達64%至181%,綠能產業前景發亮,相關類股躍居美股中的強勢族群。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經理人洪華珍表示,綠能類股能在美股中表現突出,主因歐巴馬政府大力推行環保節能政策,一是2014年政府投資在節能自動化領域預估將大幅成長91%,二是立法管制發電廠二氧化碳排放量,預計在2020年前將大幅提高美國替代能源使用比重達1倍,佔整體發電量約12%,最後是汽車燃油效率法規將大幅提升,至2025年燃油效率將比目前高50%。

此外綠能產業的發展趨勢也是全球性的,洪華珍指出,2013年以來全球綠能指數(ET50)表現強勢,整體產業不僅受惠歐美復甦題材,更受惠全球更加重視環保節能趨勢,新興市場中又以中國對污染防治的重視為代表,主要國家的環保政策日益明確,整體產業中長期將有不錯的表現空間。

不過,隨著景氣復甦,綠能產業相關波動也將擴大,洪華珍建議在投資上可透過動態調整策略,掌握綠金三大趨勢和十大投資亮點,這三大趨勢分別是中國環保、美國資本支出成長和太陽能轉機相關,十大亮點則包括節能自動化、廢棄物回收、汙染控制、節能汽車、水資源相關、LED照明、替代能源、公用事業、天然氣、農業生技,全方位掌握綠能新商機。

 

不可否認的這「十大亮點」是未來的產業趨勢,但是過度的吹捧既是泡沫,也應該注意修正的風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 照明 綠能產業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