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鑫永銓估Q2營收走強,並有高值化新品效益顯現

精實新聞 2014-03-12 12:35:13 記者 侯良儒 報導

專攻礦業用橡膠輸送帶的鑫永銓(2114),去年第四季兩座新廠落成後,部分新產品已陸續送樣。該公司表示,近期在陸續通過客戶產品測試後,效益將會在第二季逐步顯現;該公司並進一步預估,第二季在進入傳統旺季,且有部分新品料將出貨下,營收將超越第一季水準。

鑫永銓去年新落成的第三廠房主要生產高分子材料,產品包括太陽能與PCB熱壓緩衝墊,而第四廠房則主要生產鋼鐵輸送帶,客戶鎖定國內鋼鐵廠。該公司透露,今年起將逐步走向高值化、客製化市場,冀營運上能不受礦業市場不景氣的拖累,且在接單也不以數量為主要考量。

關於新產品對於業績的挹注,鑫永銓說明,第一季為傳統淡季,且多款新品也正進行送樣,因此預估新產品效應將自第二季起,逐步貢獻於各月營收之中。而就目前訂單研判,第二季在步入傳統輸送帶旺季後,且部分新產品將進行首次出貨,預料該季營收將超越第一季表現。

目前鑫永銓主要市場營收占比為,美國約50%、歐洲約19%、亞洲約11%、大洋洲約10%。而由於該公司已表示,客製化程度較高的新產品已鎖定部分國內大廠,因此一般預料今年其亞洲市場營收占比將提升。在上游原料走勢上,鑫永銓認為,由於今年不論天然橡膠、合成橡膠均供過於求,未來報價上漲確實不易,而此也相近於正新(2105)、建大(2106)等輪胎大廠的看法,另外,該公司近日積極逢低購料,目前原料庫存約已夠用至第二季。

怎麼會跑出這條新聞.......我喜歡這種小而美,又具有利基性的企業

 

鑫永銓高值化 攻PCB熱壓緩衝墊

【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4.03.13

橡膠輸送帶大廠鑫永銓(2114)研發的新產品PCB(Printed Circuit Board,印刷電路板)熱壓緩衝墊,有望於第2季大量出貨,法人認為,全年營運將添利多。

鑫永銓表示,近期PCB熱壓緩衝墊在陸續通過客戶產品測試後,效益將在第2季慢慢顯現出來。而第2季在進入傳統旺季,且緩衝墊小量出貨下,第2季營運表現將超越本季。

第2季營運超越本季

鑫永銓是橡膠輸送帶大廠,產品項目包括重型輸送帶、重型特殊輸送帶、齒型輸送帶、輕型輸送帶與橡膠板等。因重型輸送帶為產品線中毛利率相對低者,且價格不易超額轉嫁,毛利率較固定,公司近年皆致力於提高齒型及輕型輸送帶等高毛利產品的出貨比例。 

鑫永銓去年新落成的第3廠房,主要生產高分子材料,產品包括太陽能與PCB熱壓緩衝墊;第4廠房則主要生產鋼鐵輸送帶,客戶鎖定國內鋼鐵廠。 

鑫永銓主管表示,2014年起將逐步走向高值化、客製化市場,營運上將不受礦業市場不景氣的拖累。 

關於PCB熱壓緩衝墊對於業績的挹注情況,該主管也表示,預估新產品效應將自第2季起發酵,逐步貢獻於各月營收之中。 

目前鑫永銓的主要市場中,以美國佔營收比重約50%最高,其次分別為歐洲的19%、亞洲11%、大洋洲10%。由於該公司已表示,客製化程度較高的新產品,鎖定部分國內大廠,因此一般預料,今年亞洲市場的營收佔比將提升。 

鑫永銓董事長林季進為與中、印等開發中國家的產品做出區隔,近年積極朝向特殊性、精緻化方向發展。此策略逐漸奏效,近年毛利率幾乎都在23%以上。 

法人表示,合成膠佔輸送帶的原料成本高達83%,受惠合成膠價格位居低檔,讓鑫永銓毛利率拉高。預期在低價原物料加持下,去年稅後純益上看4.3億元,每股純益約7元,有望穩坐去年橡膠類股的每股獲利王寶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鑫永銓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