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董座:智能建築發展成熟估須花5~10年

精實新聞 2014-02-20 18:16:56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研華(2395)董事長劉克振今日出席IBM智慧園區前瞻論壇,對於智能建築發展,劉克振認為,估計還要再花5~10年才會見到智能建築市場發展成熟且普遍落實在生活,而目前最需要的是示範建築推動,研華已經於兩岸打造智慧園區,繼江蘇昆山園區正式啟用後,台灣林口園區第一期也將於4月完成。

劉克振指出,智能建築有兩大重點,分別為節能及情境空間管理,前者包含建築能源管理、人感節能等,而後者則是讓建築變得更聰明,如智能空調、停車、一卡通等應用,經過全面感知、可靠傳遞、智能運轉等步驟,再藉由雲端便利生活體驗,實現智能建築

劉克振說,目前推動智能建築發展的最大障礙在於市場了解不足,包含機電業者、系統整合商、子系統供應商、業主等對智能建築的理解都還不深,這時就很需要示範建築提供樣本及標準,而這也是研華正在努力的方向。

劉克振表示,公司已在兩岸各打造一座智慧園區,江蘇昆山園區已經於今年1月啟動,而林口園區第一期工程也估計將於4月完成,未來將會成為研華智能建築解決方案的實體展示中心,開放給台灣及中國大陸的客戶及同業參觀,加速智能建築應用推動,估計整個市場要發展成熟且普遍落實在生活還要再5~10年。

 

研華籌組中國智慧城市服務小組,加速商機落地

精實新聞 2014-02-21 12:21:34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研華(2395)看好中國智慧城市商機,除昆山智能園區甫於今年1月正式開幕外,還於既有52個行銷據點進行深度推廣,並規劃於中國組成專職的智慧城市服務小組。總經理何春盛指出,智慧城市非僅停留在觀念、規劃階段,而是能把實際應用帶進各城市,將原本其在全球外銷的各式智能解決方案轉為在中國當地內銷,因此研華將今年訂定為研華智慧城市落地元年,將研華於全球已落實之智能產業應用於中國各城市。

何春盛說,台灣是個能將智慧城市各產業應用,以豐沛的創新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方,但卻苦無完整腹地來加以試煉、實踐,但是中國大陸則是在現行政策的大力扶持之下,積極協尋各種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並勇於嘗試各種最創新、最實用之智慧城市應用,若雙方能夠共同攜手發展,未來商機才是真的龐大,甚至能將各式於中國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逆向反銷至全球各地

何春盛指出,2014智慧城市展正是兩岸間最佳溝通平台,此次主辦單位邀約17團來自大陸各省分規劃智慧城市之官方代表來台參訪,約達200位各省專家來台取經,這不僅是台廠展現創新實力的好機會,更要讓中國大陸代表團將智慧城市概念帶回去,並冀能藉由當地既有的需求回饋,加值各項應用,讓推廣智慧城市的能量倍增。

看好此一發展趨勢,研華除於今年1月正式推出昆山智能園區外,還於既有52個行銷據點進行深度推廣,並規劃於中國組成專職的智慧城市服務小組,先將研華於其他21個國家成功發展的智慧城市實例導入中國,並盡力落地實踐中國當地的智慧城市商機,因此公司也特別將今年訂定為研華於中國智慧城市落地元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華 智能城市 智能建築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