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捷去年EPS 7.3元;今年營運動能續看旺

精實新聞 2014-02-26 14:51:08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POS廠飛捷(6206)公布去年自結財務數字,稅後淨利約8.5億元,年增約4成,EPS 7.3元,主要受惠於林口新廠效益發揮;展望今年,董事長林大成認為,今年第1季營收將較去年同期(9.54億元)成長,同時全年營運動能持續看旺、並較去年成長,而今年將積極發展的Panel PC部分,公司會強化醫療、自動化與車載等領域,冀拉高該產品線營收佔比。法人認為,以目前動能來看,飛捷第1季營收甚至有機會超越前一季9.9億元,挑戰10億元關卡。

飛捷自結去年合併營收為40.66億元,年增13.6%,稅後淨利約8.5億元,年增約4成,EPS 7.3元。

從去年營收比重來看,飛捷主要經營歐洲及美洲市場,分佔營收比重約達40%,而亞洲及其他地區為20%。針對今年各區域市場發展,林大成說,美國市場成長性持續看好,而亞洲及其他地區中,中國去年約佔公司營收比重達3.5~3.6%,今年公司將積極發展中國市場,估計營收比重將達7%,未來目標拉高至20%。

從產品面來看,林大成指出,公司去年POS機總出貨量約為22萬台,同時,公司也積極發展Panel PC,去年約佔營收比重達15%,今年則將主攻醫療、自動化與車載等領域,冀能帶動Panel PC營收比重及金額表現皆同步成長。

展望今年營收表現,林大成表示,看好今年營運動能,估計今年全年營收仍可維持成長步調,並且第1季營收表現將較去年同期來得更高,而第2季及第3季進入旺季後,單季營收表現也將逐季成長。

法人認為,以飛捷目前訂單動能來看,估計第1季營收可望挑戰10億元,而全年營收則有機會年增2成以上。



分析:

2013年第一季到第三季的EPS分別為 2.21 , 2.2 , 1.73 元,根據上述公布全年的EPS 7.3元,那麼2013第四季的EPS預估為 1.16元(哇!是2008年以來的新低)

2013年第一季到第三季的稅後淨利分別為2.26 , 2.30 , 2.05億元,如果上述公布的2013全年稅後淨利 8.5億推估,2013第四季的稅後淨利為 1.89億元,以12億的股本推估,EPS為 1.58元(比2012年Q4的 1.7元衰退)。因此,原本公布的前三季EPS可能會做一些調整。

法人的預估,看看就好,別太認真.......

從籌碼來看,大於1000張的大股東持股在2013年9月來到最高,持股百分比44.03%,人數20人。在2014年1月大於1000張的大股東持股百分比降至40.92%,人數17人。這代表什麼意義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捷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