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有太多美國人 依舊失業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2-12 

聯準會(Fed)主席或許已經換人,但訊息卻依舊相同。

隨著經濟逐步改善,Fed將持續減碼量化寬鬆(QE)措施,葉倫於周二告訴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

1月,失業率下降至6.6%。但Fed不認為這是成功。因為過去三年,失業率下降,主要係因美國人退出勞動力

Fed一直很關心長期失業問題,因而每個月均持續購買數百億美元債券,以支撐經濟。這項政策目的在降低長期利率,以刺激更多的借款與消費。

「我們不應將焦點僅置於失業率上,」葉倫說。

同時,通貨膨脹依舊大幅低於Fed的每年2%目標。

「太多美國人依舊失業,通貨膨脹依舊低於長期目標,讓金融體系更為強勁的工作尚未完成,」葉倫說。

一如伯南克, 她表示持續關心長期失業的人。

至1月為止,約360萬美國人失業逾六個月。佔失業者的36%。約700萬美國人被歸類為「部份工時者」,意味由於缺少工作,業務情況不利,或無法找到全職工作,他們每周工時低於35小時。

葉倫並說,Fed一直在密切注意全球金融市場近來的動盪走勢,但目前為止,這些發展似乎並未對美國經濟展望,造成重大風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ed 失業率 通貨膨脹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