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中國製造業PMI回落 預示第3季經濟增長將放緩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11-22

昨(21)日公布的11月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為50.4,較10月的終值50.9下跌,並遜於市場預期的50.8,當月新出口訂單更跌至3個月低位。預示今年第4季中國經濟增長勢頭可能會有所減弱。 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表示,新出口訂單疲軟以及補庫存活動放慢,導致11月匯豐中國製造業PMI初值回落,顯示中國經濟增長動力在11月有所減弱。不過,他也指出,這一數據仍是7個月以來的第二高位,而且通脹壓力不大,有助於中央保持相對寬鬆的政策來支持經濟增長。

香港《文匯報》報導,在11月匯豐中國製造業PMI的11個分項指數中,新出口訂單分類指數從10月的51.3大幅降至49.4,為3個月以來低位,顯示外需回暖仍存在不確定性,出口仍較疲弱。除此之外,還有8個指數下滑,其中就業分項指數降至盛衰分界線的下方,採購庫存和產成品庫存指數在10月短暫擴張後再度萎縮,不過產出分項指數則略有上升。

華東某大型券商宏觀分析師向路透社表示,10月中國製造業PMI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增長後續乏力。就分項數據看,產出續升但不可持續,而新訂單和新出口訂單顯示需求持續走弱;購進和產出價格下降反映供需惡化,未來工業品出廠價(PPI)環比或轉負。原材料和產成品庫存雙降且跌破盛衰分界線則顯示補庫存結束。

匯豐11月PMI初值的表現,基本印證了市場對今年最後一季中國經濟的預期,即經濟延續第3季的企穩增長,但勢頭有所放緩,但今年實現7.5%的經濟增長目標應無懸念。中國新一屆領導層已增加了對經濟增速放緩的寬容度,致力於提高經濟增長質量。目前外界普遍認為明年中國經濟增長目標可能下調至7%左右。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表示,為了從根本上解決中國經濟長遠發展問題,必須堅定推動結構改革,寧可將增長速度降下來一些,要實現到2020年GDP翻番目標,只要7%增速就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口 GDP PMI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