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仍是FED心頭大患!柏南克、葉倫同聲表示憂慮

精實新聞 2013-11-14 10:15: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任期即將在明(2014)年1月底結束的聯準會(FED)現任主席柏南克(Ben S. Bernanke,見附圖)重申他對支持就業的期待,呼應FED主席提名人葉倫(Jenet Yellen)稱「失業率依舊太高」的說法。

MarketWatch、Thomson Reuters報導,柏南克在美東時間13日晚間於華盛頓特區舉辦的教師市政廳會議(Teacher Town Hall Meeting)上表示,他真希望自己離開主席的崗位時美國失業率能降至5%、而非當前的7%。不過,他隨即表示,其實FED已為支持復甦貢獻良多,未來最重要的就是繼續提供必要的支援。

柏南克同時表示,過去8年的任期內,提升FED政策的透明度是他努力的首要目標之一。他認為,更為開放的FED不但較具效率、也更符合民主法治的精神。他並指出,FED未來會繼續保持警覺,務必不讓通膨率過度低於政策目標(2%)。

葉倫即將在本週四(11月14日)出席參議院主席提名聽證會,而她在13日美國金融市場收盤後發布的書面證詞中表示,失業率依舊太高,顯示經濟與就業市況仍遠不如期待,而通膨率也料將持續低於FED設定的2%目標。

葉倫在這份書面證詞中表示,強勁的復甦終將讓FED縮減寬鬆貨幣政策規模,並減輕對資產收購等非傳統政策工具的依賴。她相信,為當今的復甦動能提供支援是推動貨幣政策回歸正軌最明確的道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業率 就業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