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偶Q3營收逆勢新高,單季稅前EPS約2.83元

精實新聞 2013-10-08 09:31:30 記者 侯良儒 報導

IP CAM大廠奇偶(3356)昨(7)日公布第三季自結財報,營收再創單季新高。奇偶表示,除受惠於今年以來IP CAM出貨量較去年成長約4-5成外,加上第三季有北美新客戶訂單出貨,令第三季淡季不淡。展望第四季,則由於過去第四季都是該公司最旺季,且就目前訂單判斷、趨勢仍不變,預估第四季營收表現將有機會超越第三季水準。

根據奇偶所揭露的自結報表,該公司第三季合併營收約達6.07億元,季增約2.2%、年增約21.2%;毛利率約54.3%,營業淨利率約29.1%;稅前利益約為1.80億元,季減約3.4%、年增約 12.2%;依目前股本6.36億元計算,第三季稅前每股盈餘約為2.83元。

奇偶指出,受惠IP CAM市場仍處於成長期階段,令公司今年以來IP CAM出貨量較去年成長約4-5成,帶動公司整體業績皆較去年呈現明顯成長。其中,今年第三季也因有北美新訂單之故,使單季營收擺脫過去受歐洲長假影響的淡季效應,而較前一季呈現微幅成長。不過,由於產品組合並未較第二季更具價格優勢,且提列部分匯兌損失(美元、歐元),使得單季獲利較前一季略為減少。

展望後市,奇偶認為就目前的訂單判斷,今年第四季應能維持過去一年最旺季表現,在營收表現上來到今年最高峰。由於奇偶單季營收已在第二、第三季接連創下新高,因此根據該公司預估,第四季營收不僅有機會超越第三季,更有望在創單季歷史新高。

奇偶昨日也公布9月營收約為1.92億元,月減約4.95%、年增約18.4%;累計今年19月營收約達16.9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7.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偶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