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首席分析師:經濟疲軟? 誰管它 股票還在漲啊!

鉅亨網  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10-29

《CNBC》周一 (28日) 報導,過去 5 年來持續翻騰洶湧的牛市浪潮,奠基於企業行號在乎股東反應,更優先於整體經濟表現,而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MS-US) 首席市場分析師 Adam Parker 指出,這種趨勢將繼續向前邁進。

自從股票市場 2009 年 3 月下殺歷史新低谷底後,儲存資本並透過股票回購、發放紅利來回饋股東,便成了企業的指標性動作。

因此盡管經濟成長已陷入凝滯,企業仍能透過削減成本支出提高獲利,資產負債表呈現膨脹,股市更飆漲超過 160%。

從企業角度來看,這是一個成功的策略。

Parker 在分析報告中寫到:「我們從沒看過經濟如此差的情況下,企業表現還能這麼好。」他撰寫報告,意圖辨別以往史上市場紀錄,哪些年份走勢和目前最為接近。

他的結論是:現在局勢於過去歷史上真的無跡可循,無論是 1970 年間本益比落至 (P/E) 低點、1990 年代末尾網路泡沫化,或是 2004-6 年期間的金融危機前,均難以相比擬。

「今 (2013) 年和我們投資人生中看到過的任何一年都不一樣。」Parker 說到:「大多數人們參照過去 40 年來走勢,擬定自己的成功路線劇本和投資妙法,但今年景況太過獨特,市場人士無法遵循歷史足跡行事,讓人好生摸不著頭腦。」

投資人和企業熱情不已,在這樣渾沌的市場環境下,已構成可能犯錯失足的風險。

投資人方面來看,熱錢流入股票共同、交易所買賣基金,根據數據機構 TrimTabs 指出,10 月又有新的 435 億美元湧進,是歷史上第六高月度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