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弱的經濟 卻將美國股市推升至記錄高點

鉅亨網  編譯郭照青  2013-10-24

昨日,美國公布令人失望的就業報告後不久,S&P 500指數開盤隨即創新歷史高點。經濟基本面的現實,與似乎決心日日創新高的股市,再度被切割了開來。

「隨著股市創新高,這就像歐巴馬在總統任內達成任務的一刻。每個人似乎都接受了伯南克多頭取代了葛林斯班空頭的事實。 股市表現真是亮麗,」Minyanville公司執行長Todd Harrison說,並巧妙地將疲弱的基本面與飆漲的股市結合到了一起。

歐巴馬總統的任期,與伯南克主導的史無前例的財政振興措施,恰巧相契合。Fed推升了股市,投資人就是贏家,並無需在意經濟情況。只要能帶來更多量化寬鬆(QE),壞消息也會變成利多。

由於與伯南克同屬鴿派的葉倫準備接掌Fed,股市不會忽視疲弱的企業基本面,也就不足為奇。美國股市上漲,是因為經濟疲弱。當其他資產下跌時,股市卻上漲。在這種經濟情況下,股市是唯一避風港。

Fed出手相助,成了疲弱經濟數據,偏低的經濟信心與創新高的股市,三者之間的橋樑。伯南克抱怨總統與其他民選官員缺少財政領袖風範,但就像父母容忍吵鬧的小孩一般,伯南克仍不斷保護股市,使免遭不適任民選官員的拖累。

「幸運」持續眷顧著歐巴馬總統。周二上午公布的就業數據較預期疲弱,促使投資人預期經濟依舊不佳,Fed必須持續振興經濟措施,直到明年,又反成了股市利多。

Harrison認為壞消息會接踵而來,但股市會將之解釋為政府關門的暫時結果。「第四季財報將能捲土重來,」Harrison說。這解釋似乎將系列疲弱的消息與創新高的股市,連成了因果。

 

「疲弱經濟數據,偏低的經濟信心與創新高的股市,三者之間的橋樑。」

這不是泡沫,那什麼是泡沫?

 

好文分享:

林建甫:非理性的繁榮    【理財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