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婚後第3年最幸福、第5年易出問題

中時電子報    林宜靜/綜合報導    2013年10月22日

俗話有說「七年之癢」,浪漫婚姻歸於平淡後,這時就要考驗夫婦的智慧了。雖說新婚燕爾的快樂常讓人回味無窮,但據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婚後第3年夫妻幸福感最強,第5年最容易出現婚姻問題。另早先有研究,如夫婦相差5歲,幸福感倍增,看來「婚姻密碼」可大有玄機。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最大的婚姻家庭律師團隊「斯萊特‧戈登」(Slater & Gordon)公司調查,詢問2000對已婚夫婦。結果發現,婚姻的時間長短對於夫婦情感有重大突破。夫妻兩人婚後首年,往往還沉浸在婚禮的幸福感中;婚後第2年,是兩人努力了解對方的時期。

而婚後第3年則是「最幸福」的一年,研究者認為,因此時雙方已經適應夫妻關係,並開始計劃組建家庭。據統計,婚後第3年也是夫婦開始共同理財的一年。

然涉及金錢後,婚後第3年,夫妻就要開始面對更艱鉅的挑戰。參與調查的夫婦表示,由於厭倦情緒、工作負擔增加、子女撫養等種種問題,婚後第5年開始面對「重重問題」考驗。

但如能跨過第5年的「重大關卡」,研究指出,如能成功地度過最初7年的夫妻將更有可能共同走完幸福的一生,和過去的「七年之癢」有些許不同處。

對夫妻幸福指數進行的調查研究,這並非首次。據去年12月的一項研究發現,婚姻生活超過40年的夫妻比新婚夫妻更加幸福。

此外,也有研究指出,如夫婦相差5歲,是最適合的「婚姻黃金比例年齡」,因年齡上差距,更懂得相互扶持、瞭解另一半的需求,也會更幸福;另也有研究表明,婚姻比金錢、家庭更能給人帶來幸福感。

婚姻學問大!「浪漫是插曲,平淡是真諦,瑣碎是真實,無華的真情才是婚姻的原點」。也僅此祝福各位愛侶,婚姻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